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化镇举行

    2017-01-11 10:51:23  作者: 来源:武都电视台
   武都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石刚龙)为丰富活跃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小康建设进程。1月10号,我区2017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化镇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富,区政府副区长李娜、区政协副主席王安平出席启动仪式。
 

  周立钧指出,近年来,我区“三下乡”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大批文艺、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到乡镇、村庄和偏远山区,把科技和法律送到田间地头,把知识、健康和欢乐送进农家,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增强了农民的致富能力,推动了农村的发展。 “三下乡”活动成为新形势下改善党群关系、密切城乡联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让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成为了一项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程”。
 

  就“三下乡”活动如何更好地开展,周立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三贴近”,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下乡服务活动,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区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下乡服务团队建设,建立下乡服务人才库,以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服务为重点,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文艺团体、涉农部门下乡开展演出和服务活动,变“三下乡”为“常下乡”,变临时服务为定点服务、经常服务。
 

  启动仪式上,安化镇负责同志作了致辞,宣读了表彰本乡镇2016年度各类先进典型的决定;并对安化镇2016年度英雄家属、最美家庭、产业致富、孝老敬亲、德艺双馨、诚信经营等各类先进典型、模范进行了颁奖。
 

  启动仪式后,周立钧一行还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表演唱《干部下乡结穷亲》、《采花》、舞蹈《雨中花》、《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咏荷》,独唱《问君陇南》,男生小合唱《鸿雁》等独具特色的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区文体广播影视局、卫计、司法、林业、教育、环保、科技、科协、妇联等部门、单位,积极向前来的群众分发各类宣传册、宣传单,为当地群众普及科学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医疗部门还组织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服务。区书法协会的送春联挂历活动和科协的机器人舞蹈表演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分发各类宣传册、宣传单5000余份,吸引了500余名当地群众的参与。通过内容丰富的“三下乡”活动,不仅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基层群众的心坎,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平安法治建设水平,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文化氛围。
 

【编辑 祝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