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2015年区域节水示范项目基本情况

    2016-09-27 15:42:0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一、项目概况

    陇南市武都区2015年区域节水示范项目于2015120务局、财政水发【20159号下达了批复,批复在角弓镇、石门乡、两水镇、桔柑乡等4个乡(镇)5个油橄榄项目区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240总投资1846.20万元。项目于2015428日进行了公开招投标,2015年5月完成招投标结果备案工作。项目开工建设条件成熟,现予以公示

    二项目主要建设任务

项目批复武都区角弓镇、石门乡、两水镇、桔柑乡4个乡(镇)5个油橄榄规模化种植园区新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5处,配套节水灌溉面积10240亩,其中:滴灌3870亩、管灌(穴灌)6370亩。

项目计划新建机井4眼、截留墙沉淀池1座、泵房6座、调蓄水池162400 m3、安装敷设各级各类管道477.73km建设各类闸门井(池)436安装给水栓1152

项目灌溉定额为48-60m3/亩,灌水次数为6次,轮灌周期为10天。

项目工期

项目合同工期为4个月。

、工程标准及设计方案

依据《水利水电工程等级划分及洪水标准(SL252-2000)和《节水灌溉工程技术规范》(GB/T 50363-2006)的有关规定,根据各片区的面积确定本次工程属小(二)型Ⅴ等工程。依据《灌溉与排水工程设计规范》(GB50288-99)的规定,蓄水、引水建筑物、灌溉管道及附属建筑物均5级。根据《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GB18306-2001),工程区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15g,地震动反应谱特征周期为0.40s,对应地震基本烈度Ⅶ度,工程按Ⅶ度设防。

工程水源采用白龙江以及支流地表径流或河谷潜水,通过新建截留墙引水或机井取水每个灌溉单元自高位蓄水池取水,在高位蓄水池管理房内设置首部系统,首部系统安装施肥罐、过滤器、控制闸表等。在高位蓄水池以下按照压力等级划分为管灌(穴灌)区和滴灌区,滴灌区田间管网按干管、支管、分支管、滴灌管四级管道进行布置。布置原则为干管平行等高线布置,支管垂直干管布置,分支管垂直支管布置,滴灌管垂直分支管布置。干管支管与分支管为埋地敷设,埋设深度0.6-0.8m,干管、支管与分支管之间通过分水三通(四通)连接支管与滴灌管之间通过旁通连接。

、项目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批复总投资1846.20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000万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00万元,区财政补助资金200万元,受益业主投工投劳折资346.20万元。

、项目预期效益

项目实施后,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0240亩,新增经济作物产值2000-5000万元,年新增节水能力175万m3

七、项目建设与管理

1、管理单位:陇南市武都区水务局

             陇南市武都区财政局

2、建设单位:陇南市武都区水务局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处

3、质检单位:武都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站

4、设计施工单位:兰州腾图管材塑业有限公司

5、监理单位:甘肃大农工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八、建后管护

按照项目批复的要求,结合«陇南市武都区小型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县实施方案»,各单项工程验收达标后,由区级水利部门代政府颁发“两证一书”明确工程设施的权属和运行管护主体责任,推行“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负担”的管护体制,落实工程管护责任,建立小型水利工程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工程长久发挥效益。

 

       陇南市武都区水务局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处

                           

                             2015年6月1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