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武都区2014年区域节水示范项目基本情况

    2016-09-27 15:42:0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一、项目概况

    陇南市武都区2014年区域节水示范项目于2014年2月14日省水利厅、财政厅以甘水农水发【2014】264号下达了批复,批复在外纳、汉王镇、江南街道办(原城郊乡、汉林乡、石门乡、角弓镇6个乡(镇、街道办)9个油橄榄项目种植区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0016亩总投资1822.13万元。项目于2014年1218日进行了公开招投标,2015年1月完成招投标结果备案工作。项目开工建设条件成熟,现予以公示

    二项目主要建设任务及技术方案

项目批复武都区外纳乡、城郊乡、石门乡、汉林乡、汉王镇、角弓镇6个乡(镇)9个油橄榄规模化种植园区新建高效节水灌溉工程9处,配套节水灌溉面积10016亩,其中:滴灌6090亩、管灌(穴灌)3926亩。

每处工程由水源工程、供水工程、调蓄水质处理工程、田间供水干、支管道和终端滴灌、管灌高效节水灌溉设施等构成。灌溉定额为48-60m3/亩,灌水次数为6次,轮灌周期为10天。

项目工期

项目合同工期为2个月。

项目标准及设计方案

项目属小(二)型Ⅴ等5级工程,工程区地震烈度Ⅶ度,工程按Ⅶ度抗震设防。

、项目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批复总投资1822.13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补助资金1000万元,省级财政补助资金300万元,区财政补助资金200万元,受益业主投工投劳折资322.13万元。

、项目效益

项目实施后,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0016亩,新增经济产值2000-5000万元,年新增节水能力170万m3

七、项目建设与管理

1、管理单位:陇南市武都区财政局

             陇南市武都区水务局

2、建设单位:陇南市武都区水务局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处

3、质监单位:武都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与安全管理站

4、设计单位:兰州江明水利水电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5、监理单位:甘肃省水利工程建设监理咨询公司             

6、施工单位: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甘肃九盛商贸有限公司

八、建后管护

按照项目批复的要求,结合«陇南市武都区小型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和创新运行管护机制试点县实施方案»,各单项工程验收达标后,由区级水利部门代政府颁发“两证一书”明确工程设施的权属和运行管护主体,推行“谁投资、谁所有,谁受益、谁管理”的管护体制,落实工程管护责任,确保工程长效运行机制,效益正常发挥。

 

    陇南市武都区水务局农田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处

                2015年3月12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