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陇南市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孙雪涛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6-12-01 16:36:12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在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维护党的领导核心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坚强保证
 
    据陇南日报12月1日讯(许成儿 田银平)11月30日上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武都召开,市委书记孙雪涛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坚强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景瑜,市政协主席张昉及田广慈、李东新、岳金林、张越、祁葆中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陇南军分区司令员,陇南师专校长等出席报告会。李兴华主持报告会。
    孙雪涛在宣讲中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和制度成果,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构建起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完整体系,对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夺取伟大斗争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深入”和省委王三运书记“五个到位”的要求,把学习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做好宣传阐释解读工作,迅速形成声势、掀起热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坚强保证。
 
    孙雪涛强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首次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中央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史上的一次里程碑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聚焦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确立领导核心”的历史贡献,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健全党内法规”的制度成果,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突出关键少数”的鲜明特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陇南实践,进一步主动深入学习,全面掌握要义、深刻把握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推动各项工作。
 
    孙雪涛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上切实做到“三个体现”。一要体现在理论学习上,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基本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二要体现在日常言行上,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坚持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坚持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体现在工作实践上,积极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深化实施“433”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

   孙雪涛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切实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进服务群众的感情和本领,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二要坚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强化党内制度约束,强化监督问责,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三要坚持端正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坚决向不正之风“亮剑”,坚决打破“关系网”、坚决消除“潜规则”,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四要坚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认真开展自查整改,严格落实制度,创新方式方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孙雪涛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强化党内监督责任上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把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监督责任时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制度执行要到位,切实加大制度的执行力度,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把制度的“笼子”扎牢,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巡察督导要到位,按照“3783”主体责任体系、“866”衡量检验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和市委“663”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巡察督导力度,增加监督频率,创新监督机制,增强监督效果,确保巡查督导不做样子、不走过场。四是问责追责要到位,高举问责利剑,坚持“一案双查”,充分发挥震慑作用,以强力问责倒逼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意识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靠实。

   孙雪涛要求,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在突出党员领导干部上切实做到“四个表率”。一要做绝对忠诚的表率,充分信赖、坚决维护、自觉服从、时刻紧跟、深刻认同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做严守规矩的表率,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自觉以法纪为准绳,按规矩办事、守纪律用权。三要做接受监督的表率,善于听取班子意见,乐于接受群众评议,敢于接受组织检查,勇于接受社会的质询,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四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旗帜鲜明地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孙雪涛强调,现在距年底还有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全市上下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转换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不竭源泉,转化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强大动力,全力冲刺任务指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力深化改革开放、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完成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力争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寇雷、路晨霞、寇正德、李军征、周立钧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在武都区分会场聆听了市委书记孙雪涛专题辅导报告。各乡镇、街道办干部职工在乡镇街道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报告会。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