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曹永先深入洛塘镇调研指导贫困村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2016-11-27 10:22:4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1月27日讯(记者 石刚龙)11月24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富一行,深入洛塘镇调研指导贫困村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
曹永先一行先后来到洛塘镇西沟村、李家山村、盘底村、石家坪村、洛塘街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西沟村村史馆、文化广场、戏台、水景观打造,风貌改造项目建设情况,李家山村通村道路建设规划及易地扶贫搬迁选址情况,盘底村、石家坪村风貌改造建设规划,洛塘街敬老院项目建设规划及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
 
    曹永先充分肯定了洛塘镇在贫困村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改善贫困村村容村貌,助推贫困户脱贫的民心工程,是全面补齐贫困村社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发展富民产业,帮助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抓手。洛塘镇在分管领导、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为实施好项目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
 
    就进一步抓好贫困村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工作,曹永先要求,乡镇作为项目建设的主体,要牢固树立规划意识,结合当地实际,以村为单位,按照贫困村退出验收办法中的硬性指标要求,邀请有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高标准、高水平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工作,同时要严格执行审批的规划设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避免建没的盲目性、随意性、重复性。西沟村、盘底村要立足当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在风貌改造、景观节点打造方面要结合当地实际。眼下天气变冷,施工单位要把握时间节点,做好防冻措施,保证质量。在项目建设中要积极发动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意识,激发主动脱贫愿望,积极主动投工投劳,监督项目实施质量,共同推动扶贫措施有力落实。
 
    曹永先强调,乡镇要高度重视贫困村社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拆除村内残垣断壁,下大力气整治沟道垃圾、村内垃圾,村内主干道两侧乱停乱放等。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管理化,同时要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