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洛塘镇安装路灯添光明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8-04-24 10:54:4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严艳)“路灯照亮了我们村的路,也照亮了我们老百姓的心!”看到崭新的路灯整齐地竖在道路两旁,洛塘镇水磨村的村民聚在一起高兴地讨论着。
      水磨村是洛塘镇的深度贫困村,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每到夜晚就一片漆黑,老人、儿童夜间行走常有绊倒、摔伤的事情发生,村民晚上基本上都不出门,安装路灯成为村民最大的心愿。
      为了让太阳能路灯能在尽快亮起来,水磨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将上述情况向甘肃省档案局进行了汇报,得到了省档案局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档案局通过多方联系,沟通协调,向省住建厅争取相关经费购买了100盏太阳能路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档案局上下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水磨等4个贫困村的100盏路灯在2018年4月18日全部安装完毕投入使用。4个贫困村实现村庄夜间照明全覆盖,村民从此告别摸黑走路的历史。
      甘肃省档案局“灯亮工程”极大的方便了村民的出行,100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更照亮了贫困村脱贫致富的路。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