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张条香:为亲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2016-09-27 15:18:18  作者: 来源:     

    现年50岁的张条香,是马营乡松坪村农民,丈夫在马营乡初中工作,儿子在兰州当兵,家里有85岁的公公。几十年来,她用柔韧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更以大山般宽阔的胸怀为亲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张条香嫁到婆家至今已三十一年,一直和父母同住在一个院、同吃一锅饭。刚嫁到婆家时,父母年岁大,妹妹年幼,丈夫在外工作,她是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十几亩责任田全靠她和亲友帮忙耕种。她每天六点多起床,先“经营”牛马,然后一边给公婆煮茶一边做饭,饭后洗锅喂猪、喂鸡喂狗,一切完毕后又马上赶到田里干活,中午啃点干馒头,到河里喝一点凉水充饥,下午六点回家又一阵忙碌,给父母热炕,晚上在煤油灯前给父母、丈夫、兄妹做鞋缝补衣服,常常是深夜十一点左右才能入睡,年复一年,日复一日。2004年,82岁的婆婆卧病在床,公公身体也不太好,她为婆婆端屎端尿,把二老收拾的干干净净。每天早晨,她先煮好油茶端给两个老人。再给公公热酒。有时候二老嫌麻烦甚至不洗脸,她端来热水督促老人洗脸,并且说:“洗完脸才舒服呢?”婆婆去世前逢人便说:“我遇到一个好儿媳啊!”现在公公也已八十多岁,脾气古怪,有时候给她说一些不该说的话,她总是让着老人。

在娘家,她有一个一直单身的哥哥,三个兄弟,生活都很困难,她宁可自己不穿不吃都要照顾到他们,晚上为了多给他们做双鞋子要熬到半夜12点多才睡觉。六个外甥上初中时先后都跟舅舅吃住在一起,由舅舅照顾上学,她不但不埋怨丈夫,而且长期叮嘱丈夫,照顾好孩子,现在已有三个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对舅母都怀有感激之情。她一个特别困难的亲戚老婆跟别人跑了,留下三岁的小孩,家中无人篜馒头,十几年以来,她总是自家蒸好后送过去,时不时的给小孩做鞋,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她在村里是有名的热心肠,村里谁家有红白喜事都离不开她帮忙,谁家看病结婚借钱,她从来没有拒绝过。为别人默默地奉献,施恩不图回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