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潘永梅:地震时,冒险救婆婆

    2016-09-27 15:18:14  作者: 来源:     

隆兴乡集昌村的潘永梅是村里有名的好媳妇。

潘永梅1990年嫁给丈夫张保社。她的婆婆双目失明、久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又常年外出务工,平常照顾老人的担子自然就压到了媳妇潘永梅的身上。作为妻子,潘永梅既要照顾失明的婆婆,又要独自拉扯孩子,还要干家中繁重的农活,但是她不叫苦不喊累果断地挑起了照顾老人生活起居的重担,她每天给老人梳头、洗脸、喂饭,有晴天就搀扶老人到室外晒太阳,晚上给老人洗脚,二十二年如一日孝敬婆婆,尽心尽力、任劳任怨,并用实际行动坚持着这份孝心。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波及武都。当时潘永梅正在家中干活,房屋在剧烈地摇摆,眼看就要坍塌,潘永梅在这紧急时刻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安危,一心只想着还躺在床上的婆婆,冒着危险飞快的冲入婆婆的房间,把婆婆背了出来。有人说她傻,她笑着说:“保社的亲妈就是我的亲妈,保护她、照顾她是天经地义的!”就这一句普通的话不知感动了多少人。

现在潘永梅的婆婆已经87岁的高龄,双目失明再加上疾病缠身,还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性格变得十分古怪,情绪也日益低落,但善解人意的潘永梅总是对婆婆和颜悦色、好言宽慰,常常像待小孩一样哄着婆婆,婆婆要什么潘永梅总是能想到她前面。人们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更何况是儿媳妇。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她用自己的勤劳、善良、无私无怨无悔孝敬老人,使老人得以安度晚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