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石忠林:上门女婿胜亲儿

    2016-09-27 15:17:58  作者: 来源:    

 

石忠林是洛塘镇石沟村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一九九八年,他入赘到同村的高家,和高家长女高江英结婚,共同服侍高家两位老人。岳父腿有残疾,基本无法劳动,岳母身体虚弱,常年离不开汤药,全家的生活担子全靠他一个人,非常辛苦,但是他从来不埋怨,不发脾气,像对待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照顾两老位人。

5·12”地震使家里房子损坏严重,重建房屋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20097月,岳母患上子宫瘤,需要做手术,岳母为了省钱,坚决不做手术,最后他瞒着岳母和妻子,在村里借了一万多元,把岳母送进了地区医院,手术后岳母得知手术花掉了一万多元,心情很沉重,觉得自己是孩子们的拖累,曾一度有过轻生的想法,他苦口婆心的劝说:“借了别人的钱,我出去打工,会还上的,可是耽搁了病情,我的良心会不安的”,这样才打消了岳母轻生的念头。

两位老人年纪大了,话多唠叨是经常的,每当这个时候,他都和妻子说,不要和老人计较小节,虽然有些话你不爱听,但绝无恶意,我们要耐心听,不要和老人争,等听完再作解释。12岁的女儿很聪明,也很调皮,有一次和姥爷顶嘴,姥爷很生气,结果因为腿脚不便,摔了一跤,他第一次动手打了最疼爱的女儿,结果姥爷护着孙女不让打,并把他狠狠的训了一顿。事后,他对女儿说,“爷爷上年纪了,你要懂事,不管怎样都不能和爷爷顶嘴,要顺着爷爷,你看,爷爷最疼你了”。

2011年,他家的新房子修好了,他和妻子商量之后,把79岁的老母亲接到自己的新房。从把他母亲接到新房后,妻子高江英每天干完农活,都赶回家做饭,从不让婆婆做饭。石忠林和妻子共同伺候两家的三位老人,家庭温馨和睦。石忠林说:“父母生养我们不易,现在他们都老了,我们做小人的就应该对他们好一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