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红红火火

    2016-09-27 15:17:44  作者: 来源: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柏林乡赠送书籍

志愿者为群众书写春联

本网讯(记者 王芳)送春联、送书画、送书籍、送温暖……,武都区以培养志愿文化为核心,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力所能及提供志愿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红红火火。

    武都区把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重要形式,大力弘扬志愿文化,使志愿服务在传统节庆期间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爱心、提升自我的重要载体,组织志愿者深入群众,为群众提供满意舒心的服务。把免费发放省文明办赠送的春联年画作为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甘泉镇、龙坝乡、柏林乡向村干部赠送春联、年画,同时,在汉王镇向广大油橄榄种植户、困难户发放春联、年画,把省文明办的关爱之情送到基层干部和广大农村群众的身边,受到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1月12日,开展了“温暖交警心、红红火火过大年”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交通民警,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同时向广大司乘人员发放“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倡议书,推动志愿服务工作。1月13日,组织区科协、区书画院、区美协、区书协、区摄协、区作协的文化志愿者深入柏林乡开展了“送春联、送书画、送书籍”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柏林乡捐赠各类书籍2000多册。天空虽然飘着小雪,书画家们却劲头十足,冒着严寒挥毫泼墨,为群众书写春联、创作书法、绘画作品。现场群众非常珍惜这难得的机会,争着让为自己写春联,特别是书法、绘画作品。书画家们有求必应,尽力满足每一位群众的要求和愿望,让每一位群众满意而归。1月15日,区书画院、美协、民盟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在汉王乡政府举行,来自书画院、美协、民盟的文化志愿者为群众义务写春联。听说书法家义写春联,周边群众闻讯赶来。人们各自报上喜欢的春联内容,书法家们有求必应,笔走龙蛇,挥毫泼墨。一幅对联墨迹未干,早已被群众收入囊中。虽然是三九天气,但严寒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兴致。书法家们一幅接一幅的写,直到把带来的所有纸张全部用完。据不完全统计,近三个小时就写了100多幅,构成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景观。文明志愿者艺术团积极参加春节文化活动,积极排练节目,为广大群众呈上精美的文艺节目。除夕夜,区文明办和文明志愿者艺术团的志愿者带上春联、灯笼、慰问品来到城郊乡崔家梁村五保老人庞三成 家,给他打扫卫生,挂灯笼、贴春联、包饺子,与他同吃年夜饭,共度除夕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