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重建家园”模范浩海军

    2016-09-27 15:17:38  作者: 来源:     

 

姓名:浩海军
性别:
年龄:37
职业:武都区柏林乡浩家沟村农民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
事迹简介:“5.12”地震使浩家沟村280间房屋倒塌,416间房屋成为危房。在新疆当泥水匠打工的浩海军听说老家受灾严重,连夜坐车回到家和村干部一道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浩海军家的房子是2007年修的砖混房屋,无需重建,妻子劝他回新疆打工一天能挣100元,他说:“村上搞重建缺劳力,我不能走!”浩家沟村异地重建点选在距原村庄2公里远的乱石窖,重建工程任务艰巨。区武装部借给村上一台挖掘机,每天120元工价还找不到会开的人。浩海军用了20天的时间学会了开挖掘机,给村上重建工地开了一年半挖掘机,为村里省下了6万元工钱。浩海军是个泥水匠,群众选他来监督全村房屋建筑质量。他在监督中,发现有2户的柱子在浇筑时振荡不到位密度不够,有6户已经砌好的砖墙,沙灰中水泥添加过少粘合度不够,他立刻要求停工并推倒返工。施工老板一看遇了个“懂行的”,只好返工。“8.8”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浩海军第一时间赶赴舟曲,他又一次开上了挖掘机清理淤泥和寻找遇难者,每天他都工作十多个小时,饿了吃方便面,渴了喝矿泉水,直到大部队进驻后,他才返回,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义务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