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牢固树立“命案必破”思想 快侦快破严重暴力犯罪

    2016-09-27 14:10:07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2013322日凌晨2时许,家住武都区马营乡马营村的刘某电话向武都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称:其朋友龙某(男,汉族,现年29岁,家住武都区马营乡龙沟村,无业)于今日凌晨1时许,在其前女友杨某出租屋内被一青年男子用刀戳伤,经市医院抢救无效死亡,请求调查处理。

接报后,武都区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刑侦大队、巡警大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侦控现场,开展调查,并于当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男,汉族,现年21岁,家住武都区马营乡庙儿沟村,无业)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杀害龙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死者龙某与同乡杨某曾谈过对象,后来杨某以感情不和为由分手,并于今年二月又与同乡李某开始恋爱,龙某得知后仍对杨某纠缠不清,并通过短信、QQ留言等方式威胁杨某和李某。近期龙某得知杨某在城区租房上驾校,便经常打电话联系杨某,杨某为了躲避龙某的纠缠便将龙某的手机号码设置。2013321晚,龙某与朋友刘某等人在武都区东江镇KTV内饮酒至次日凌晨1时许结束,回家途中龙某向朋友刘某说起自己在与杨某谈对象期间,花费了大量财物,今天一定要去找杨某把账算一下。随后,二人乘车来到城关镇管理站“浅水湾”洗浴中心巷道杨某租住的院内,敲门喊叫杨某的名字,正在屋内睡觉的杨某与其男朋友李某被敲门喊叫声惊醒后立即穿好衣服,此时门外的龙某喊道:“杨某,我数三声,你如果再不开门的话,我就把门踏开了。”接着龙某趁着酒性数到三后“咣”的一声将房门踏开,冲进屋内一把撕住杨某往屋外拉扯,李某见状拿起放在床头的折叠式弹簧刀朝龙某臀部戳了一刀,接着龙某便将杨某撕扯到屋外后再次返回屋内,冲上前一脚将李某踹倒在床上,李某起身扑上前朝龙某腹部猛戳一刀,二人撕打到屋外院内后龙某倒在地上,李某见状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与刘某等人将龙某抬到路边挡了一辆出租车将其送往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凌晨2时许,龙某因伤势过重,救治无效死亡。

2013年3月23日上午9时,武都区蒲池乡麻湾村龙生某向我局报称:本村村民龙军某与其堂叔龙根某因道路纠纷发生打架,龙军某被龙根平持刀戳伤,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

接报后,武都区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刑侦大队侦、技人员会同两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蒲池乡麻湾村),对案件展开全面调查。死者龙军某,家住蒲池乡麻湾村,于当日上午被致伤后在送往医院途中抢救无效死亡。经大量调查走访,2013年323日上午8时许,犯罪嫌疑人龙根某(男,汉族,现年45岁,二十年前因意外致残,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躺在土炕上正觉无聊,忽然听到屋外自家出入道路口同村王海某的声音,遂叫骂了几声,以发泄愤懑,阻止他人从自家门前路过。与其二婶王海某同行的龙军某(男,汉族,现年24岁)听到堂叔龙根某的叫骂后火冒三丈,骂骂咧咧来到龙根某的卧室,上前朝瘫痪在床、下肢不能动弹的龙根某嘴上和腹部各打了一拳,在厮打过程中龙根某顺手拿起炕沿下的一把削洋芋用的刀子朝龙军某腰腹部位连戳两下,致龙军某当场倒地。随后龙军某的家人赶到现场,在将其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

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武都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鉴于犯罪嫌疑人龙根某的身体状况,已对其取保候审。

目前,此两起命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