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教育局大力帮扶池坝村改善村容村貌

    2016-09-27 14:09:50  作者: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杨小海)“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开展以来,区教育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双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双联”行动安排意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多次深入所联系的池坝乡池坝等五个村,以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为抓手,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为着力点,突出“六个结合、六个推进”,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抓产业、促发展,有力推动了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池坝村位于池坝乡政府所在地,全村共有8个村民小组,360户1375人。因全年雨雪天气较多,每当雨季来临之际,村上街道和巷道泥泞不堪,群众行走苦不堪言,所以每家每户人人都备有一双高筒水鞋,专门用来在泥泞道路上行走。全村一千多人口,每日要产生许多生活垃圾,但是全村既没有垃圾固定投放点,也没有垃圾处理池,所以垃圾到处堆积如山,腐朽变质的垃圾随着气温骤升变得恶臭难闻,严重影响着居民的身心健康。

区教育局包村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把硬化村内巷道和修建垃圾处理池列入2013年双联帮扶主要工作任务。2013年6月15日,筹资1.4万元,为池坝村购买农用三轮车一辆,专门用于拉运生活垃圾。又购买价值8000多元的水泥20多吨,用于硬化村内巷道和修建垃圾处理池。目前,村内巷道的硬化和垃圾处理池的修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村内巷道的硬化和垃圾处理池的修建,将大大改善池坝村全体村民的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人人穿水鞋上街行走将成为历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