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省级文明单位 | 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

    2015-08-27 00:00:00  作者: 来源:    

       为充分展示全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对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并授牌,对命名的第十二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对第四届甘肃省道德模范代表和首届“陇原美德少年”颁发荣誉证书。武都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表彰。其中,武都区两水中学获“第三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武都区佛崖乡叶坝村获“省级文明村”称号,赵丰(武都区中医院院长)获“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级文明单位——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

        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预防保健、科研教学及医疗技术于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承担着全区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及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任务。现开设床位550张,拥有职工556人。占地面积21985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0293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1亿多元。

      自2009年医院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以来,医院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在省、市、区文明办的关怀和帮助下,始终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要求,整章建制、强化机制,狠抓落实,力求实效,使医院职工队伍素质不断提高,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特别是近两年来,我们通过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建设,医院院容院貌、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行业作风建设、医疗服务水平、职工文明素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均有了显著提高,医疗服务环境更加和谐,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得到全社会的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分别荣获各项荣誉近20项。

       基础设施建设趋于完善。新建门急诊住院综合楼总建筑面积32426.97平方米。五层裙楼为门急诊部,3至13层为住院部。目前成为全市医疗单位标准化建筑及陇南市亮点工程之一。医院全体职工非常珍惜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把技术、服务、管理做为着力点,努力挖掘内部潜力,吸引高学科人才技术。设立了微创中心及眼科中心,填补了本市医学领域微创学科的空白。同时,启动了脑中风筛查和防治工作,使我院成为甘肃省唯一的脑中风防治基地。

       拥有美国GE-64排螺旋CT机、磁共振全身扫描仪、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等大型医疗设备近100台(件)。还有设施齐备的急诊重症监护室、层流净化手术室等各种现代化设施。目前我院配套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布局科学合理,管理科学规范,软硬件建设逐步形成较高规模。

       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狠抓医疗队伍及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设施基本达到人性化,专业技术队伍不断壮大,与省级各大医院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关系,创新开展业务,带动和培养专业技术骨干,使人才梯队趋于合理。建立了“肿瘤放化疗中心”、“眼科中心”、“微创中心”、“脑卒中防治中心”、“血液净化治疗中心”、“中医康复理疗中心”、“健康管理中心”等重点优势学科。

      扎实开展优质服务。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是我们的服务宗旨。医院以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平安医院”等活动为载体,以“精医厚德、求实创新“为院训,大力弘扬“文明行医、诚信待患”的良好风气,营造了文明、诚信、安全的医疗服务环境。首先加强了门诊窗口建设,方便病人就诊。门诊大厅设导医咨询服务台及优抚窗口,病人一到医院大门,所有问题都可以由导医帮助处理,答疑解难;建立全程服务和导诊制度;在门诊安装后诊椅、防滑提示、供应开水,最大限度的为病人提供一切方便。住院病区加强患者入院宣教及引导,医技检查实行医生或护士配护。去年,我们轮换派出近200名护士人员到兰州军区总医院学习培训护理专业,接受护理管理、护理服务模式的先进经验和新的服务理念,从此转变了以往功能式护理模式,病房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活动,护士上岗讲普通话,对患者一律用敬语,在全市护理队伍中开启了先河。

      全面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医院召开了动员大会,通过党员会、职工大会、科室负责人会、道德讲堂等形式,对培育和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433”发展战略以及坚决反对“四风”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撰写了心得体会,广泛开展交流讨论,利用展板、多媒体、电子屏、简报等大力宣传,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加强医院道德讲堂建设工作。结合创建“百姓满意医院”、“平安医院”、“三好一满意”活动,加强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每月开展一次道德讲学及行风教育,长期有专人负责讲堂开课内容和议程计划。共开课11次,内容《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把年轻人的培养作为一项课题来研究》、《如何把区医院做精做强》、《优质服务树形象、开拓创新求发展》、《假如我是一名病人,我的需求是什么?》等,在全院产生了强烈的反响,使职工受到心灵的洗礼,医院医务人员服务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医德医风明显好转。

      大力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作。在联村联户工作中,医院帮扶干部深入帮联点柏林乡杨庄村,摸清了基本情况,掌握了村情民意,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制定了五年工作帮扶规划,以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为民富民这一目的,坚持实干富民、突出务实创新,破解难题、务求实效,有效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程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声有色。区医院职工志愿服务意识显著增强,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组建了50余名年轻职工参加的志愿服务队伍,由副院长及团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具体志愿活动开展情况。自然灾害发生后,全院干部职工都积极捐款,累计捐款金额10余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万元,缴纳特殊党费3.6万元。近三年职工义务献血达128000毫升,累计献血人数621名。组织学术讲座36次,义诊活动3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10多万份,宣传画册1.5万份,受益群众上万人。

 

       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除了利用原有宣传栏、大屏幕、公示栏、展板、游走字幕及电子触摸屏外,还充分发挥医院报纸、新闻、专题片的主阵地作用,充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倡导文明坐诊、文明就医,在全院营造文明向上的良好风尚;在内容上进一步丰富,在大厅、病房各楼层醒目位置设置文明提示牌,设置医务人员公开栏,方便了病人选择医生。

       医院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区医院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利用“三八”节、“护士节”、“医师节”等重大节日举办各种文体活动及医疗知识竞赛,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卫生系统文艺调演和市、区各种文体、歌咏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均取得了好的成绩。在医院搬迁一周年和“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开展了“健康杯”职工运动会,增强了职工凝聚力和集体主义观念,向社会展现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加强学习,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区医院十分重视职工政治思想素质教育。提出“把年轻人的培养教育作为一项课题来研究”。党支部经常对党员、业务骨干开展谈心,上党课、学习党章及经典著作等方式提高职工的理想信念,明确社会主义价值观。使一部分年轻业务骨干脱颖而出,成为医院发展的一支生力军。发放《摆正心态搞工作》、《员工礼仪》、《感恩心做人,责任心工作》、《做最好的员工》、《如何做一名会说话的好医生》等书籍,促进学习,强化职工素质,让他们带着感情和责任心投入工作

 

      医院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了使医院环境不断朝着美化、绿化、园林式方向发展,医院从治理院容院貌着手,对院内进行统一规划,绿化美化。对新建住院楼病房内外人性化装修,病房内安装的全自动传呼系统,方便了患者与医护人员的沟通。为人民群众提供了环境优美、卫生清洁舒适的诊疗环境。

     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积极促进医院管理、人文服务水平、医疗质量的整体提高,积极推进医院精神文明建设,为医院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