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赵丰

    2015-08-27 00:00:00  作者: 来源:    

      为充分展示全省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鼓舞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上,省委、省政府对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并授牌,对命名的第十二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授牌并颁发荣誉证书,对第四届甘肃省道德模范代表和首届“陇原美德少年”颁发荣誉证书。武都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表彰。其中,武都区两水中学获“第三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武都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武都区佛崖乡叶坝村获“省级文明村”称号,赵丰(武都区中医院院长)获“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称号。

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赵丰

赵丰同志现任武都区中医院院长,外科副主任医师,兼任陇南市医学会副会长,陇南市计划生育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陇南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多年来,赵丰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诚信勤谨,厚德待人,先后被评为陇南市“2255”科学技术学科带头人、“陇南市领军人才”、“陇南市全民读书活动形象代言人”、武都区优秀共产党员。在担任院长职务后,锐意进取,大胆改革,使医院整体服务能力有了飞跃发展,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就诊环境、服务水平、医疗质量等得到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连续两年医院获全区卫生系统年度目标责任管理一等奖,2013年医院获全省“ 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陇南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

      赵丰同志始终坚持把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与践行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与医院管理和医疗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区卫生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他带领全院职工积极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成立活动领导小组,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职工通过党员民主生活会、职代会、科室晨会、道德讲堂等形式,对培育和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433”发展战略以及坚决反对“四风”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广泛开展交流讨论,利用学习园地、电子屏、简报等大力宣传,并制作“24字”大型喷绘,印制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彩页,下发各科室,要求做到人知人晓,营造出浓厚学习氛围。在活动中赵丰同志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个人精神和道德修养,他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等。通过学习,他从中得到知识、获取信息、提升工作技能。通过学习,他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曲直,坚持公平、公正、诚实、友善、勇敢、谦虚、守信的做人处世原则,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在他的带领下,全院形成了讲学习、比学习的良好氛围,医院焕发出一种风清气正的新气象、新面貌。


      赵丰同志在外科专业领域辛勤耕耘了近30个春秋,涉足外科多个专业领域,主持完成的《DHS治疗股骨顺粗隆间骨折的临床应用研究》、参加完成的《大宫颈肌瘤切除术输尿管损伤的防范》获陇南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胃癌D2根治术》获武都区科技进步一等奖,《乳消丸治疗乳腺瘤样病变疗效观察》获武都区科技进步一等奖。发表各级专业学术论文多篇。

    近年来,赵丰又带领业务人员成立膀胱镜检查室,在消化内科开展了超声胃镜工作;妇产科开展了妇科腹腔镜手术;骨科开展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术;外科开展了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经腹腔镜肾癌肾脏切除术;针灸院各科室开展了小针刀、埋线、贴敷、熏蒸、蜡疗等新的治疗项目,拓宽了业务范围,能更好地满足广大患者的医疗需求,夯实了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基础。



        结合创建“百姓满意医院”、“平安医院”、“三好一满意”活动,赵丰带领班子成员加强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道德讲堂定期开展道德讲学及行风教育,由医院学教办负责讲堂开课内容和议程计划。内容有《大道至简》、《什么是道德?》《当今社会的道德现状》、《为什么要弘扬道德》、《如何弘扬道德:24字人知人晓工程》,并制作了《武都区中医院2014年道德讲堂课件》。还将“日内瓦宣言”、“中医医师宣言”、“拒绝红包、从我做起倡议书”和由医务人员亲笔签名的“医护人员廉洁行医、拒收红包承诺书”装框上墙,时时警示医务人员。开展了“诚在中医院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一是学医学经典名著;二是学陇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苏宝华事迹。在职工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医院医务人员服务意识进一步得到加强,医德医风明显好转。



      为了进一步彰显中医院“人性、卓越”的服务宗旨,赵丰亲自指导制作了健康体检卡,组织职工志愿为环卫工人进行了义诊活动。环卫工人是我们“城市的美容师”,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身体大多数处于亚健康状况,职业疾病突出,而且老年人居多。义诊的项目针对性选择了测血压,心电图检查,肝功、血糖、血脂测定,健康咨询等,所有检查均免费进行,共为近300名环卫工人进行了检查。这一举措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的具体体现,受到社会各界与人民群众的好评与赞扬。全院职工志愿服务意识显著增强,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医院还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伍,为退休老干部进行了志愿义诊服务,得到老人们的信赖和好评。



      在双联工作中,赵丰同志带领医院帮扶干部深入双联点柏林乡罗湾村,经过调研,了解了基本情况,掌握了村情民意,开展了送爱心、送温暖活动,制定了帮扶规划,以实际出发,牢牢把握为民富民这一目的,有效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工程不断深化。

     为了激励广大护士继承和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人道主义精神,在赵丰同志的倡导和鼓励下,区中医院举办了2014“我为病人做的更多更好”为主题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演讲比赛活动。16位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体验和感悟,身边的事,畅谈了护士岗位的光荣与崇高、奉献和收获,歌颂了从平凡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用爱心守护生命,用微笑传递真情,帮助病人战胜疾病的美德。通过此次活动,使我院的护理工作者更加坚定了信心,增添了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增进了干部职工的友谊和理解,也为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丰同志担任院长职务以来,如何把医院文化创造性的融入医院管理中,是他常常思考和实践的重点。工作中,他始终坚持遵循中医源远流长的文化脉络,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培育和建构富有中医鲜明特色、适合发展的医院文化体系。

     在门诊部装修完成后,医院为二楼中医工作站诊室内配置了仿古办公家俱、仿古花架等,楼道悬挂中医名家挂图,将原摆放在门诊大楼的医圣张仲景雕像迁到门诊楼下,将“勤求古训、博采众方”八个大字和《伤寒论》序全文采取金属制作仿木竹简固定在雕像后面墙上。在住院部各楼层制作了医古文中名篇名段如:《素问.上古天真论》、《温病条辨》序等挂图,并将各科室的常见病、多发病防治知识装框上墙。为了使医务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道德观,医院对院训、宗旨、医院精神、发展战略、发展目标等做出了明确规定,并将院训“传承、创新、人性、卓越”、宗旨“大医精诚、福泽民生”制作大字固定在十楼会议室的前后墙上,对院训、宗旨、医院精神、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及医务人员誓言的详细内容制作展板放在医院大厅进行广泛宣传。并精心制作了中医特色浓郁的《中医院员工手册》,内容包含有医院部分规章制度、医院院训、宗旨、医院精神、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医务工作者誓言、员工行为规范等,下发给职工学习领会。2013年将原门诊楼进行仿古秦汉风格改造,成立针灸院,在针灸院各楼层均制作了针灸知识宣传挂图。在一楼大厅摆放皇甫谧雕像,制作了《针灸甲乙经序》全文挂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