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孝老爱亲】王满红

    2014-12-04 00:00:0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王满红:永不放弃的爱

             

在武都区安化镇人民政府的院子里有这样一位坚强而又不幸的女性,她叫王满红,是一名普通工人。为了患病的丈夫,她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相依相伴,四年如一日,风里来,雨里去,精心照顾病榻上的丈夫,用她那柔弱的双肩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王满红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葛早林是武都区安化镇的副镇长,她本人是武都区白鹤桥电站的工人,有一个可爱的的女儿。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原以为幸福会一直下去,然而2008年11月14日丈夫在工作期间突发脑溢血,给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个晴天霹雳。丈夫虽经手术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但留下了半身不遂的后遗症:右半身至今未恢复知觉,说话吐词不清,有了严重的语言障碍。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一时断了经济来源。瞬间,王满红从被呵护变成了家庭的顶梁柱、丈夫的守护神、女儿的坚实后盾。“与其让丈夫痛苦地活一百年,不如让他快乐地过好每一天。”抱着这个想法。王满红开始漫长的寻医问药、照顾家庭的艰难路程。

走进她的家中,几乎没有什么像样的家具,一家三口挤在十多平米的单位宿舍,最值钱的就是那台结婚时购置的彩色电视机。自从丈夫生病后,这四年来她没有舍得为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都是姐妹们穿过的衣服送给她穿。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她想尽一切办法节约。为了给丈夫增加营养,她每天早早起来,做好可口的饭菜,一日三餐变换着饭菜花样;定期给丈夫洗衣服,对丈夫百般呵护,把葛早林照顾得无微不至,家里收拾得干净利落。丈夫走路需要人搀扶,生活起居必须有人照顾,所有家务都落在了王满红一人肩上。孩子正在上学,再加上手术时花去了家中所有的钱,还欠下许多外债。另外,由于王满红因照顾丈夫不上班,单位停发她的工资。全家生活的拮据程度可想而知。为了丈夫的治疗费用,她常常奔波于社保局、民政局 、区委区政府,托熟人,找领导,想尽一切办法解决一点丈夫后期的治疗费用。

2009年9月不幸再次降临这个家庭,丈夫因为长期用药得了胆囊炎,最后不得不切除胆囊。屋漏又逢连阴雨,祸不单行,2010年2月丈夫又得了高血压引起的脑梗塞。但是她给丈夫治病从不放弃,治疗的药品从没断过。2010年8月陪丈夫到甘肃省康复中心医院治疗一个多月。出院后,她每天要为丈夫多次擦洗身子,多次换衣裤。而每次洗澡,才90多斤的她,要背着140多斤的丈夫进进出出。为了让丈夫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她每天定时带丈夫到户外活动。这几年来,她还在本子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下丈夫用药的日期、品种、名称和剂量,以及随着季节和病情的变化按医嘱而作的调整,她从没弄错过。她曾在心里默默对丈夫说:放心吧,我的爱人,我会用一生来守护你!一有空她就看《健康报》和《教育报》,掌握健康知识,学习如何教育孩子, 并让孩子不要分心,好好学习。 

    这位贤妻良母,用她那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各种困难,默默地撑起一个家,用爱谱写了一曲人间真情。无论遇到多大困境,“乐观”总是王满红克服困难的精神支持。她说,绝对不会让忧愁和困难压倒自己,为了家庭的幸福,自己一定要坚强、乐观面对生活。

    王满红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女性,她的事迹感动着周围的人们。她悉心照顾丈夫的事迹常常被周围的人念叨,她的心像一缕灿烂的阳光,温暖着丈夫和孩子,感动着邻居,照亮着身边的人。她用无微不至的爱心照顾丈夫,这是一种高尚的行为。她是我们的道德模范,简直难以想象,需一个女人付出惊人的毅力。 王满红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长大懂事的女儿已经上初中,学习成绩十分优秀。

     这个家在风雨飘摇中也多亏了安化镇领导及上级领导和邻居大伙的悉心帮助。她没有什么很高的追求,也无什么奢侈的欲望,只想撑起这个家的整个天,让丈夫和孩子少受点罪,再少受点罪;自己多苦点,再多苦点也无怨无悔。多少个含泪不眠的夜晚,王满红思绪翻滚,好的,她想过;坏的,也考虑过。处在她这种情形这下,想过不仅仅一次,若是不想、不算,那不是傻瓜吗?她的选择是无私的,是纯朴善良的。一个普通的女工,用她永不放弃的爱创造平凡的美丽,让我们肃然起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