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访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

    2013-12-30 00:00:00  作者: 来源:    

落实市委总体要求推动武都科学发展

——访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

记者 田银平

  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为全市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日前,记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访了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

  记者:田书记,请您谈谈学习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体会。

  田广慈:刚刚召开的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提出了四个快速推进、三个着力夯实、三个集中突破的总体要求,符合陇南发展阶段性特征,体现了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后发赶超的理念,为全市加快发展、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采取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

  记者:请您结合实际,谈谈武都区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改革发展步伐。

  田广慈: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掌握内涵要义的基础上,我们将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优势和劣势,扬长避短,因地制宜,不断完善发展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武都科学发展。

  一是加快扶贫攻坚进程。深入实施双联行动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下沉工作重心,整合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力度,完善农村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提高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水平。突出抓好洛塘片、马营片、隆兴片和少数民族乡等特困片区,对高寒阴湿区、深山林缘区、悬崖绝壁区,坚持政策引导,尊重群众意愿,积极稳妥推进易地扶贫搬迁。鼓励支持土地流转,连片发展油橄榄等特色产业,打造中国橄榄之城;抓好花椒、核桃、中药材等加工包装,延伸产业链;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突出品牌优势,畅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强劳务技能培训和组织输转,增加群众收入。

  二是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按照建成甘肃南部山水生态文化园林名城的目标,严格执行规划,加快新区开发与旧城改造,为农民进城定居创造条件。加快小城镇建设,探索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林权等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和抵押担保的制度办法,加快农田向规模经营集中、农民向城镇集中。抓好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三是大力发展商旅物流业。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着力打造精品景区,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强与旅游网站的合作,推动电子旅游快速发展,提升武都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抓好吉石坝现代物流园建设,完善商贸流通体系,加快餐饮住宿、仓储物流、交通运输等产业发展。加强诚信教育,抓好重建贷款清收,积极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性担保公司等,强化金融支持。

  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抢抓两江一水区域综合治理、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等机遇,加强天然林保护和重点公益林管护,积极争取退耕还林、长防林建设项目,提高植被覆盖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大河流、大气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落实节能减排措施,对不符合环保准入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高污染、高排放项目坚决予以否决,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绿色农业和环保工业。

  五是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做好兰渝铁路和成武、渭武高速等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工作,抓好通村公路硬化、高速公路与地方公路连接线建设,完善交通路网。大力实施节水灌溉、安全饮水、堤防建设等水利项目,加大土地整理、坡改梯建设力度。加强项目论证争取,严格执行项目管理一系列办法,保证工程质量。落实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制,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力度。

  六是统筹发展社会事业。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鼓励支持文化产业发展。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鼓励非公经济参与养老院、公墓、学校、医院、市政设施、公共交通等民生事业发展。抓好劳动力就业培训,落实鼓励创业政策,促进全民创业。加强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全面落实惠民政策,积极兴办民生实事。

  七是全力维护和谐稳定。严格执行《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暂行办法》,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监管。推进社会管理网格化,积极提供便民服务。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充分发挥其协调利益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作用。

  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整治四风。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选好配强村级班子。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激发各级组织和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