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群众的生命至高无上

    2010-09-06 00:00:00  作者: 来源:     

在武都区城关镇教场社区流传着这样一段话:“天下大雨人心急,最怕大沟泥石流,社区铜锣还未响,支书已经到家门,提醒群众要防灾,紧急情况快出逃,这样的书记就是好,生命财产有保障”,这就是住地居民对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陈建忠心系群众的高度责任感的最好表达。陈建忠自担任教场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心怀一颗为人民群众办事的心,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使社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特别是在防汛工作中为保护教场社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在近年来遭受多次泥石流袭击时未发生一次人员伤亡事件。

城关镇教场社区地处武都城区以东,居民居住区紧靠“5.12”地震山体裂缝的下北山,境内有雨季随时爆发洪水泥石流灾害的4条大沟,遇到中到大雨随时危机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并且该地段群众居住密集,单位和公共经营性场所多,流动人口多,地形复杂。面对这些问题,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的陈建忠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到雨季他经常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他常说:“群众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我作为社区书记,职务并不高,但责任不小,如果防汛工作做不好,出了问题,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了损失,我怎么向组织和群众交代,怎么对得起广大居民群众”。正是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使他在“5.12”地震发生后就多次对已裂缝的山体和易引发洪水泥石流的几条大沟实地查看,并请专家论证提出治理意见,多次向领导和主管部门汇报,得到了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几条沟全部列项进行了治理,并在汛期前完工。在今年汛期到来之际,他多次陪同区上主管领导进行检查,尤其十分重视大山沟泥石流险段对森美超市构成的威胁,亲自带领工程队并协调住地群众,对该地段防洪排水渠进行了开挖加固,加大了排洪量,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为了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支部及早谋划,在汛期来临前,就成立了社区防洪抢险领导机构,建立健全了《值班制度》、《预警报告制度》,制定了《抗洪抢险紧急预案》,并组建了由60人组成的抗洪抢险大队。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教场所有的沟道进行了清障疏淤,共清理土石方1360方,拆除违章建筑6处。同时,他还在社区昼夜值班,安排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分布在四个安全隐患点轮流值班,入户发放危险区域撤离通知书186份,及时将预警信号、撤离路线、撤离地点通过值班人员告知居民群众,以防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迅速撤离。此外,陈建忠带着60人的防洪抢险队参加了上级组织的抗洪抢险综合演练,有效提高了防洪抢险队员的应急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防汛工作中,陈建忠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心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社区主要负责人的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