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让大宣讲扎根在每一位农民心里

    2010-12-08 00:00:00  作者: 来源:     

让大宣讲扎根在每一位农民心里

——武都区农村大宣讲活动侧记

本报通讯员  张鑫

1121,武都区农村大宣讲活动在佛崖乡叶坝村正式启动,此后,武都区成立18个宣讲组,深入全区36个乡镇,就政策思路、道德法规、科技信息等方面内容对农民群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笔者对部分乡镇宣讲情况采访后了解到,区委、区政府举办的农村大宣讲活动深受群众喜爱,宣讲队员精彩实用的宣讲内容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推崇和好评。

1123,马街镇姜家山村前的广场上坐满了前来参加大宣讲活动的村民,他们中间有六七十岁的老人,有二三十岁的青年,也有拖儿带女的妇女。“去年就参加过大宣讲活动,觉得很不错,所以今天特意回村里来听听他们都讲些什么”。在宣讲台前的第一排位置,一位30多岁的中年人笑呵呵的对笔者说:“我在城里搞建筑,因为工程上的事情时常出现一些问题,我来就是想听听政策法规和科技信息等方面的知识,这些对我很有用”。

当日,宣讲队员深入细致的向当地群众讲述了法律法规、新农合政策及花椒养护技术等方面知识,并现场为当地村民演示了花椒栽培、修剪技术,受到农民群众的广泛好评。村民姜文兴奋的对笔者说:“技术人员给我们传授的技术真是太神了,去年我按他们教给我的方法修剪后,花椒不仅颗粒大,而且颜色好,着实买了一个好价钱,今年我要再跟他们好好学学,争取掌握更全面的花椒栽培技术”。区花椒中心技术人员告诉笔者:“花椒是武都农民的第一大产业,今年我们利用大宣讲活动,抽调全部业务力量深入乡村讲解花椒的越冬管理知识,我们计划用三个月的时间,把花椒越冬管理、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输送到宜椒乡镇的每一位农户心里”。

“这些年来,党和政府不仅给我们免了税,还让我们的孩子享受义务教育,让我们享受参合医改,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今天的大宣讲活动送政策上门,送法规上门,送信息上门,更是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听完宣讲队员关于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法律法规、农业实用信息技术、农村低保、农村医改等方面内容的讲解后,玉皇乡董家坪村村民谈红儿激动的说。

1126,第15宣讲组成员深入玉皇乡开展了扎实全面的大宣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广大农民群众真正掌握了党和国家近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真正了解了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从而进一步激发出他们的感恩之情,使他们把思想统一到维护社会稳定和树立武都良好形象上来,为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展,促进武都科学发展发挥出积极的作用。笔者了解到,目前武都区36个乡镇大宣讲活动已全面启动,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以“讲政策思路、讲道德法规、讲科技信息”为主要内容的农村大宣讲活动已深深扎根在每一位农民心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