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6-03 10:18:46  作者: 来源:

6月2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深化改革、宣传思想和审计工作,安排部署党建、生态环境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立足甘肃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瞄准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目标,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落细落实,努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改革任务和时限要求,在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改革部署的同时,在特色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生态环保等领域推出一些自主创新改革举措,引领各领域各方面改革取得新成效。区委深改办要充分发挥督促协调作用,分阶段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各专责小组牵头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担负起分块抓总的责任;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到步调一致、协同作战、抓实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有关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及时跟进重大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情况,持续加大就业、教育、医疗、环保等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要压实审计部门牵头责任、被审计单位和主管部门主体责任、监督协同责任,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人大、组织人事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作,注重审计结果的运用,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阵地作用,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感染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建立健全网格化动员机制,推动形成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纵向贯通、党政群部门协同联动的文明实践网络,着力打造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要加快推进全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科学把握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和规律,持续深化媒体内部机制改革,不断提升全区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维护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坚持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做好信访维稳、生态环保、舆情监测等工作。要制定有关预案和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积极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推动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检查,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火灾、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和深化“四抓两整治”工作成效,全力推动各项党建任务落实,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各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监督,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干部的监督,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