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健康扶贫:看病不用愁 幸福有保障

    2019-07-17 09:38:5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董 王坤 马海涛)“我们就是要保障老百姓有病有处看,小病不出门,常见病不出乡,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群众买得起药、看得起病,就诊更方便。”桔柑镇卫生院院长李旭峰说道。
健康扶贫:看病不用愁 幸福有保障

      近年来,我市通过提升医疗保障水平、实施分类精准救治、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等手段,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上病、看得好病、防得住病,确保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

      “以前看个病要到城里去,坐车、住宿、吃饭等额外费用增加了我们的经济负担。如今,村医疗室和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都比较好,一些小病和常见病我们在本地就可以治疗,而且可以先看病,再交钱,报销过后自己也只需要交很少一部分钱。”在桔柑镇卫生院就医的村民强招成说。

健康扶贫:看病不用愁 幸福有保障

      据了解,桔柑镇卫生院通过在强化管理上狠下功夫,在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着实加强了医院的服务能力。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医疗报销,该卫生院实行了一站式报销业务,很多患者在此看病后,现场可以完成所有报销补贴,而且实际报销比例都在95%以上。

      “在这里治疗期间我共花费了医药费1252.3元,经过报销补贴后,自己只支付了医药费8.76元,而且一站式报销,十分方便、快捷。”患者石娟娟告诉记者。

健康扶贫:看病不用愁 幸福有保障

      自乡村一体化管理改革的号角吹响后,全市广大乡镇卫生院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工作、学习和管理模式,通过整合调动所有内外部资源,让基层医院强了起来。

      “我院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建档立卡户因病致贫“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秉承“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对患病人员进行详细的问询并诊断病情,根据病情,指导用药,制定帮扶措施,同时给予健康指导和政策宣讲。”李旭峰介绍道。

      桔柑镇大岸庙村村医马新来告诉记者,镇卫生院经常对各村的村医进行培训,现在村卫生室的医疗设备也很齐全,药品都是统一发放和定价的,好多村民患的常见病都在村上和镇上治疗,如今,基层医院最大的变化就是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了、人才队伍建立起来了、医院环境变好了、医疗器械和设备更先进了。

健康扶贫:看病不用愁 幸福有保障

      桔柑镇卫生院只是全市广大乡镇卫生院的缩影,如今各乡镇卫生院都能够立足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老百姓买得起药了,看的起病了,医疗有了保障,日子也越过越美了。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