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一站式”结算赢得贫困患者点赞

    2019-02-12 15:34:0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杨榛榛)日前,武都区角弓镇角弓街村村民周小平的两个孙子因为肺炎在区中医院住院治疗,经过一星期的治疗,孩子的病情已经好转并可以出院回家。原本5000多元的医疗费用很快就报销了,而且只用负担自付的一部分,这都得益于武都区一个窗口、一个系统、一张票据办理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做到了省时、省力、省心。

     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即贫困患者出院时一次性完成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大病保险补偿、扶贫特惠保补偿、民政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减免、政府兜底等结算程序,无须到各个单位办理报账手续,自付最高不超过10%的实际医疗费用后即可办理出院。贫困患者在区外定点医院住院,仅需到市区政务大厅跨区域“一站式”结算窗口即可完成相关结算程序。补偿周期由原来的3个月缩短到20个工作日。同时,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无条件落实了“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区第一人民医院和区中医院无条件落实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制度。

     据了解,2018年武都区向定点医院预拨医疗救助资金1.232亿元。截至2018年12月25日,建档立卡住院患者45226人次,医疗总费用共计12683.33万元,基本医保报销金额9982.53万元;平均实际补偿比例达78.71%。大病保险报销1156.01万元,民政兜底保障医疗救助556人,378.4万元。建档立卡患者实际报销比例达90.81%。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