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可视农业发展及畜禽高效养殖技术培训会召开

    2018-12-12 08:26:44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可视农业发展及畜禽高效养殖技术培训会召开

      武都新闻网12月2日讯  12月8日,武都区可视农业发展及畜禽高效养殖技术培训会召开,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孙明亮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讲话。

      会上,管文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专程前来我区开展科技培训帮扶的西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就举办好本次培训会,进一步做好我区科技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今年,各乡镇(街道)、各单位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打造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科技普及等活动的有形阵地和综合性平台,实现了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设的全覆盖,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建了党员干部、理论宣讲、志愿者、新乡贤、先进典型、“五老”等六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深入村社广泛开展讲思想、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讲科学、讲新风“七讲”活动。举办本次培训班,是我们携手西南科技大学开展科技兴农助推脱贫攻坚的又一次具体举措,同时,也是结合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开展 “七讲”活动讲科学技术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全体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为更好地谋划和开展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学以致用,结合自己发展的种植、养殖以及合作社、企业建设工作实际,认真思考,积极主动与授课专家教授进行互动交流,切实掌握可视农业及畜禽养殖技术,将学到的新知识、新理念转化为自己发展经营的理念,争做可视农业和畜禽高效养殖排头兵。要在示范引领上做好“传、帮、带”工作,把更多的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营销大户培养成“乡土专家”,以点带面,辐射扩大科技培训示范引领效应,提高全区种植养殖人员的整体科技素质,进一步增强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信心,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武都区可视农业发展及畜禽高效养殖技术培训会召开

      随后,西南科技大学生命工程学院教授苟兴能、西南科技大学生命工程学院博士熊火、西南科技大学生命工程学院副院长张猛、分别就《畜禽高效养殖技术》、《畜禽疫病防控技术》、《可视农业发展技术》运用通俗易懂语言做了讲解。

      自中国文联、西南科技大学和武都区三方协议签订以来,西南科技大学积极行动,多次组织专家教授在我区开展科技扶贫帮扶,先后开展科技辅导培训七期,培训内容涵盖电子商务、农业特色产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方面,不断为我区科技助推脱贫攻坚注入了技术活力和发展动力。特别对我区发展羊肚菌产业在技术上给予了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目前,我区羊肚菌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已经成为广大种植户的一项主要收入,为他们脱贫奔小康提供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今天西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集中对我区科技工作者、规模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企业负责人的专业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区科技工作者和农业专业合作社、企业负责人带领群众开展科技扶贫的本领,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推脱贫攻坚。

      区科技局、农牧局负责人,区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区农业种植、养殖能人大户和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