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种好产业“试验田”,拓宽群众脱贫路

    2018-10-10 09:56:3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李腊梅)眼下,正是猕猴桃大量上市的时节。2016年,武都区裕河镇党委政府尝试通过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来增加群众收入,两年后的今天,试验栽植的红心猕猴桃已经在裕河镇梨树村成功挂果,这意味着红心猕猴桃产业有望成为裕河镇群众脱贫致富的新产业。


     裕河镇副镇长罗林国说:梨树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也没有好的项目可发展。自2016年我们从四川苍溪考察猕猴桃产业发展后,就觉得这个产业在裕河应该是适合的,效益也比较可观所以我们就开始试种了。


     猕猴桃属于藤本植物,记者在梨树村的红心猕猴桃园里看到,栽植了不到两年的红心猕猴桃树苗藤蔓茂盛,长势良好。部分苗子结出的果实相比常见的野生猕猴桃,个大、皮薄,而且味道十分甜美。


     据了解,两年间,为了种好这块扶贫“试验田”,梨树村扶贫帮扶单位市委办和区委组织部在资金上给予了大力帮助。目前,梨树村全村发展猕猴桃种植户34户,试验种植面积120余亩。而红心猕猴桃产业亩产产量在盛果期的可以达到2到3吨,经济效益是非常可观的有了梨树村栽植成功经验裕河镇党委政府将着手在全乡适宜区规模发展,相信在未来两三年内,裕河的红心猕猴桃产业定能硕果累累,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