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调研棚户区改造等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8-09-29 10:07:0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张  鑫)9月27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建强深入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指导督促加快建设进度。肖庆康强调,各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和施工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投资、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倒排工期、加大力度,确保各个项目如期建成投用。

      东江污水处理厂(异地)扩建项目对于提升我区污水处理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进入试运营阶段。肖庆康在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污水处理技术,加大运营管理,降低运营成本;要充分认识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的重要性,保障城区及白龙江下游地区的生态环境不被破坏;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处理后污水在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运用,确保水资源循环利用,不被浪费。宏远煤气(CNG母站)建设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优化能源结构,降低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成本。肖庆康强调,施工单位要全力抓好扫尾工程建设进度,积极争取尽快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在详细察看了滨江步道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后,肖庆康和施工单位共同研究加快工程进度的措施办法。他强调,滨江步道改造工程要以武都历史文化、民俗文化、产业文化为依托,运用全新的景观设计方法,融合自然、人文等要素,塑造出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文化底蕴丰富的滨河地带;要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包抓项目责任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强化施工管理,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滨江体育场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旧城区南桥路以西、新市街以东、长江大道以北、体育大厦以南,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7693.57平方米(26.54亩),总建筑面积161033.4平方米,规划设计总户数802户,工程概算总投资70667.49万元。在实地调研后,肖庆康指出,实施棚户区改造是中央和省市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项目实施对于改善群众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拉动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合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棚户区改造成员单位要紧盯滨江体育场棚户区改造、县门街棚户区改造、腾飞大厦棚户区改造等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让利于民、阳光操作、依法征收的原则,在积极做好原住户、商户搬迁安置工作的同时,加快拆迁征收和工程建设进度;区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两证一书”规划手续办理,并按照“以建促建”的方法,以滨江体育场棚户区改造项目为重点和切入点,分步骤、分批次逐步开展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

      肖庆康一行还深入水韵江南、天辰古今里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了相关工作。区政府办、代建办、规划局、住建局、法改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