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

    2018-09-13 11:11:5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 王亮)9月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第七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省直及中央驻甘帮扶武都区成员单位暨省市区组长单位推进帮扶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学习《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审议精神扶贫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等文件,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第七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区抓好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要紧盯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大对问题整改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持资金使用管理、“一户一策”计划等重点工作的推进力度,强化跟踪检查,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是实施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各行业部门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及时总结汇报我区脱贫攻坚阶段性工作成效,掌握吃透最新的政策要求,对标对表,把准方向,统筹推进行业扶贫各项任务落实。联乡领导、帮扶单位、组长单位、帮扶工作队要精准掌握联系和帮扶乡村今年退出的贫困村、脱贫人口等基本情况,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对照精准脱贫验收标准逐村逐户进行核查,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确保全面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同时,要进一步明确今年和明年相关部门在产业脱贫、就业脱贫、生态脱贫、易地扶贫搬迁脱贫、社会兜底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健康脱贫、教育扶贫等方面的具体指标任务,研究落实措施,加快工作进度,精准到位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会议要求,各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亲自研究部署、带头进村入户、解决帮扶难题,精准精细推进工作落实。帮扶工作队要严格按照验收标准和考核办法,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程参与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一户一策”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项目质量监管、劳务组织输转等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并做好相关政策的解疑释惑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精神扶贫工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思想教育、技能培训、典型引导和指导发展产业,帮助其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拓宽贫困群众视野,增强致富本领,提高文化素养,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激励和引导群众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努力实现脱贫。

      会议强调,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规范网络行为,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要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各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应对舆情、积极担当作为、敢于发声亮剑,切实担起管网治网的政治责任。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