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委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11-21 10:12:2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 11月21日讯 近日,武都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选优配强村级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事关农村的发展、稳定,对于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狠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显著增强,在助力精准扶贫、加快科学发展中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但个别村社还存在班子不健全、素质不强;惠民政策落实不力、村务不公开;村情社情复杂,存在宗族势力;无村级集体经济积累,活动场所不健全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基层党建对于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快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基层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作为党要管党的重要抓手,抓实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区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和夯实基层。

二要选强配优基层干部队伍。要精心准备、扎实安排,认真做好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要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的要求,选好配强村级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要积极选派区直单位和乡镇优秀干部到村任职,不断优化村干部结构,补充新鲜血液。要研究制定社区干部优化调整的具体意见,加大消化交流力度,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力量。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抓好专题研讨,加强党费收缴管理,坚持边学边改,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研究制定具体意见,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积累,严格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保障。

三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要层层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区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联乡责任和选派到村任职第一书记、党建办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的直接责任。要注重抓典型培育,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双十双百创建工程,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抓反面典型,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要强化保障措施,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从人力、物力、财力上更多地支持倾斜。要把基层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考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下沉管理责任,从严从实抓好考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决胜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