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委区政府发出向樊龙同志学习的决定

    2016-10-28 10:52:32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10月24日凌晨,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樊龙因勇救落水妇女而英勇献身。他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奉献之歌,让我们看到了身边熠熠生辉的生命正能量。樊龙的英雄事迹经过人们的口口相传和媒体的广泛报道后,迅速传遍了陇南大地,感动了无数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樊龙同志的先进事迹,武都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向樊龙同志学习的活动。

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向樊龙同志学习的决定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市驻武各单位:

      樊龙,男,汉族,1986年3月出生,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人。2004年12月入伍,于空军某空降兵部队服役。退役后于 2011年1月分配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工作,2015年5月任武都区公安局巡警大队第一中队副中队长。2016年10月24日凌晨,因救落水妇女不幸英勇牺牲,年仅30岁。

      樊龙同志参加工作5年来,多次参与处置各类110警情,疏导交通,调解纠纷,破获案件,抓捕逃犯,一心为辖区百姓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深受群众赞誉和同事爱戴,是公安战线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先进榜样。

      得知樊龙同志的英雄事迹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马世忠,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青,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大力学习宣传樊龙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深入学习宣传樊龙同志的先进事迹,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开展向樊龙同志学习的活动。
     
     一、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崇高品质。樊龙同志从警以来,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人民群众怀着深厚的感情,思想积极上进,工作认真履职,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团结同志,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出色地完成大队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在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沟通理解的桥梁。向樊龙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视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学习他情系群众冷暖、胸怀他人安危的崇高品质。

      二、学习他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求实态度。樊龙同志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与工作的习惯,干一行,专一行,在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积极钻研公安业务,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组织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处理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向樊龙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品质。学习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求实态度。

      三、学习他热情为民、服务百姓的高尚情操。樊龙同志作为一名公安战士,他意志坚定、作风扎实,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时刻把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情感所系、职责所在、事业所求,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为人忠厚老实,办事公道正派,对待普通群众总像自己亲人一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待人诚恳友善。向樊龙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注重从实际出发,从点滴小事做起,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助人为乐,不图名利的高尚情操。

      四、学习他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樊龙同志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无私无畏,他多次执行危急险重的任务,总是毫不畏惧地冲在最前面,表现出了人民卫士的政治本色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英雄品格。在冰冷汹涌的江水中,他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群众,始终保持着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无限忠诚。向樊龙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舍己救人、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学习他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英雄气概。

      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向樊龙同志学习的热潮。要把学习樊龙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市第四次党代会、区第十六次党代会和区第十六届人代会、第十届政协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幸福美丽新武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

            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

            2016年10月26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