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2018-09-11 08:21:23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王亮)9月10日,武都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会议。区领导曹永先、贾周云、许雁、路晨霞、张建强、石榜帮、罗刚、孙明亮、管文魁等出席会议。

      田广慈指出,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重拳出击,严惩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犯罪行为,有效整治了社会治安乱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部署上来,始终保持对涉黑涉恶斗争的高压态势,推进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成效。

      田广慈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盯突出问题,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把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动向,聚焦涉黑涉恶突出行业、重点领域,坚决打击干扰脱贫攻坚、操纵基层选举、把持基层政权、扰乱市场秩序、破坏社会治安、“黄赌毒”、传销诈骗、非法集资、横行乡里、聚众闹访等群众最怨、最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打击。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从小恶小乱、小事细节抓起,坚持打早打小,坚决将黑恶势力消灭在萌芽状态。

      田广慈要求,要深挖见底排摸线索,深入推进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活动,坚持把线索摸排贯穿到专项斗争全过程,全面摸清各乡镇(街道)和各行业、各领域黑恶势力活动线索。要从快从狠办理案件,坚持把群众关注度高和社会影响面大的非法集资、聚众闹访、欺压群众、征地拆迁煽动闹事、操纵经营“黄赌毒”等案件作为重点,采取挂牌督办、专案专办等方式及时办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专项斗争成效。要彻查严办腐败问题,各级组织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行业和领域,重点深挖细查、从严侦办。要深挖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打掉利益链,严惩代言人,决不允许出现漏网之鱼。要夯实筑牢基层组织,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配齐配强村“两委”班子,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治理“高价彩礼”,推进移风易俗。要充分宣传发动群众,积极依靠广大群众、基层干部和社会各界检举揭发、指证涉黑涉恶问题,采取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方式,大打一场新时代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打基础、谋长远、保安全、护稳定,把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总结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推动社会治理向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迈进。

      肖庆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以决胜的精神状态和雷霆的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二要靠实工作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政法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政法部门要履行好牵头抓总职责,加大统筹协调,全力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为广大干警依法履职撑腰打气。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完善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机制,着力解决赌博、吸毒、传销、经营诈骗、非法集资、拐卖儿童等违法犯罪问题,努力提升社会治安整体水平。四要强化协调联动,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石榜帮通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区纪委、组织部、公安局、城关镇、两水镇、汉王镇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各派出所所长,基层法庭庭长,检察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