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管文魁深入鱼龙镇调研指导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作

    2018-09-05 09:25:5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赵瑞军)9月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先后深入鱼龙中心小学、鱼龙初级中学、鱼龙镇卫生院调研指导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工作。

在鱼龙中心小学和鱼龙初级中学,管文魁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办学规模、师资力量、校舍建设、教学成果及“控辍保学”、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中小学校长及校班子成员对优化农村学校教师队伍、培养骨干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抓好“控辍保学”、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管文魁强调,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重要的一部分,贫困乡镇学校要在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上做足功课,切实提升综合办学水平,千方百计把教育质量抓上去。各学校校长等行政人员在做好学校管理工作的同时,要坚持深入一线课堂,成为教学骨干,引领全校老师兢兢业业投入教学工作。要多关心外地老师,为他们创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以心留人。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国家教育扶贫政策,切实减轻贫困户的负担,确保建档立卡户子女顺利完成学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针对问题对症实策及时解决,抓好“控辍保学”工作,确保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生掉队。

在鱼龙镇卫生院调研的过程中,管文魁查看了卫生院信息资料室、检验室、输液室等建设情况,并与正在卫生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一人一策”健康帮扶督导的市医疗专家、区卫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卫生院长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卫生院建设,“一人一策”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大病和慢性病医疗保险、平安保险、民政救助等健康扶贫政策执行情况。

管文魁强调,区卫计局、乡镇卫生院及村卫生室,要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省市区医疗专家的签约率,紧盯病种,制定更精准的“一人一策”帮扶措施,引导群众选择正确的就医方式。要不折不扣落实相关健康扶贫政策措施,让群众在健康扶贫中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努力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