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在黄坪乡佛崖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产业扶贫工作

    2018-01-26 09:45:55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王亮)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的生活有没有得到妥善安排,居住条件和生活情况有没有得到有效改善,一直是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十分牵挂的事。1月23日,肖庆康在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及扶贫办、民政局、科技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佛崖镇冉儿沟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将区委、区政府的关爱之情,传递到困难群众心中,确保困难群众能够温暖、安全过冬。

      七十四岁的五保户石祥娃,自幼双目失明,无儿无女,只能在外甥家临时居住。肖庆康来到石祥娃老人临时居住的房子,十分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为他送去了棉被、米、油等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并叮嘱老人的外甥,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老人安享晚年。

      今年五十二岁的韩玉国两个孩子都在念小学,妻子在家照顾孩子和老人,自己一人外出打工补贴家用。当得知今年他在政府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下,盖起了新房,春节过完就可以粉刷入住时,肖庆康十分高兴说,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的生活,你很了不起,希望能用自己的事例教育和感染身边的人,引导更多的人走上勤劳致富的道路。

      走访慰问中,肖庆康要求,要妥善安排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迫切需求,让困难群众能够平安过冬、舒心过年。要进一步摸清困难群众实际情况、核实相关数据,进一步分解细化专项资金,对于五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因户施策、分类施救。要下大力气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随后肖庆康又来到黄坪乡钟李村、赵坝村羊肚菌生产基地,实地查看食用菌种植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贫困村产业扶贫工作。

      肖庆康说,在高寒阴湿区,种植时间短、回报周期快、产业收益高的食用菌产业暨羊肚菌、香菇种植,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新产业。黄坪乡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使黄坪乡成为我区种植羊肚菌的前沿阵地,通过贫困户土地流转入股和引进能人大户资本入股的方式,黄坪乡目前已试点种植羊肚菌157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肖庆康要求,要从着力解决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短板问题入手,在详细摸底调查的基础上,按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原则,继续改进完善“一户一策”帮扶计划,通过大力推进食用菌和中药材种植等产业的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稳步增收、逐步脱贫。要通过扩大面积、提升规模的方式,稳步发展食用菌产业,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采用农村“三变”改革模式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模式,算好农户、集体、企业三方面的入股账,通过土地入股、劳动力入股、资金入股等方式,实现农户和企业抱团发展、共同致富。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