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全力护航“开学季”学习环境

    2018-08-28 15:51:3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杨榛榛)为给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连日来,武都区执法局提前介入,安排部署,加强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力度。

     一是取缔占道经营。加大对区幼儿园、莲湖小学、实验小学、贡院小学、教场小学、东江小学、城关中学、滨江中学等学校周边环境的巡查管理力度,对流动摊贩、出店经营、乱设广告牌匾标识等现象进行取缔。同时,定时定点,专人值守,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过“打招呼”、“严查处”等方式,加强沿街商户、摊贩遵守市容条例的自觉意识。

     二是整治乱停乱放。大力查处校园周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对占道严重者,依法暂扣妥善管理。执法人员理顺沿街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指导市民按照规定区域、规定方向统一摆放;督促沿街商铺履行“门前三包”职责,对市民肆意停放车辆行为进行劝告,让出“通道”,保障过往学生生命安全。

     三是消除噪音污染。加强对校园周边建筑施工及土方挖掘、运输作业噪声污染、露天娱乐活动噪音污染、商业活动噪音污染等行为的管理力度,消除噪音污染,营造安静、舒适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武都区将加大对校园周边日常巡查次数及力度,在学生上、放学高峰时段对城区学校周边秩序进行重点巡查、整治,努力创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