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贾周云在琵琶镇枫相乡调研督查 易地搬迁产业扶贫等工作

    2018-08-15 09:13:1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王亮)8月9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带领区委办、发改、农牧、扶贫等部门负责人在琵琶、枫相等乡镇调研易地扶贫搬迁、产业资金使用、防汛减灾等工作。

     田广慈一行来到琵琶镇玄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凤乡易地扶贫搬迁汉王安置点建设现场,听取乡镇、施工、监理等有关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项目包抓领导和联乡领导要落实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双责任制”责任,把易地搬迁作为第一位的工作,高频次深入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搬迁入住。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配强施工力量,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建设质量,强化资金监管,按照项目建成时限倒排时间表、挂出作战图,科学组织施工,打造“安全工程”“放心工程”,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严格按照招投标有关程序,合理低价评标定标,严控工程造价,强化项目监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进扶贫项目发挥实效。群众搬迁入住后,在保留必要的生产用房后,剩余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要全部拆除,及时复垦土地,营造整洁美丽的人居环境。

     在立地条件差、贫困发生率高的琵琶镇宁强村,田广慈深入贫困户张成斌、高文夫和五保户石文广家中,和群众拉家常谋发展,实地查看群众住房和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核查“一户一策”计划落实工作。他强调,乡镇村社干部要想法设法解决好五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他们吃得饱、穿的好、生活有保障。驻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不能简单走过场,搞形式。要坚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调动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积极性,教育群众养成健康干净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激发群众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靠自己的辛勤努力脱贫致富。洛塘片区和有关乡镇要充分利用生态植被良好,蜜源资源丰富,蜂蜜品质优良的优势,采取养蜂大户、土专家代养,贫困户以蜜蜂入股等方式,大力发展中蜂养殖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在高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惠民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枫相乡大水沟村魔芋种植示范基地,田广慈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经营运行情况,听取乡镇负责人产业资金使用情况的汇报,田广慈强调,要着力培育一批经营规模大、带贫能力强、运行机制新、产业基础牢、产品质量优、管理体制好的合作社,不断深化贫困户与合作社的利益联结,使合作社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致富脱贫的“领头羊”。各乡镇要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加大扶贫资金使用力度,全面推行农村“三变”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助力群众增收脱贫。要通过产业资金的扶持让有劳动能力的群众通过发展产业摆脱贫困,将丧失劳动能力、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扶实现脱贫,并符合保障条件的贫困户,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做到对象准确,应保尽保。畜牧兽医、防疫等部门要指导合作社做好动物防疫工作,防止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为农民合作社发展保驾护航。要树立“发展养殖、环保先行”的理念,强化生态养殖示范,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

     田广慈一行还在枫相乡东沟村检查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目前正值汛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讯、抢大险、救大灾,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应对处置,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