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六举措”全力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

    2016-11-17 17:30:03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张鑫)今年,武都区紧紧围绕市委“433”发展战略,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开发工作,通过“六大举措”全力加快中药材发展步伐。

    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武都区制定出台《陇南市武都区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产业开发思路、目标任务、产业布局和工作措施,为产业良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按照规划,预计今年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20万亩,产值达到3.6亿元。完善产业开发机制。组织成立中药材产业开发领导小组,加快全区中药材产业开发,积极组建成立陇南市武都区中药材协会,并出台优惠政策,大力培育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至目前,已发展中药材种植户5.6万户19.6万人,协会会员1.2万人。加快产业基地建设。积极与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省中医学院等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开展合作,组建成立了武都红芪品系选育、红芪标准化生产、穿龙薯蓣良种繁育等10个示范点,示范带动全区中药材产业标准化发展。目前,全区已人工驯化种植成功多种名贵野生中药材,其中,推广种植穿龙薯蓣1600多亩,猪苓1000多窝,白芨20多亩。创建名优中药材品牌。2011年4月,武都红芪获得国家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13年,该区申报“中国红芪之乡”、注册成功“武都红芪”、“米仓红芪”等6个中药材品牌,强化了自有知识产权,提高了产品知名度。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制定出台《中药材产业扶持办法》,按照“建龙头、带基地、兴产业、占市场”的工作思路,通过招商引资、启动民资、争取项目等多种方式,积极培育中药材产业龙头企业,带领全区中药材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强化产品质量监管。在不断加强对上市交易中药材质量检测管理的同时,大力推进中药材质量追溯制度建设,通过积极引导生产源头规范化种植,不断提升区内道地中药材的市场竞争力,为全区中药材产业的茁壮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和不竭动力。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