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三措施抓好征兵工作

    2018-08-06 10:45:16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6日讯(通讯员 王雯)8月3日,武都区2018年度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征兵工作全面开启。坚持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严格执行征兵命令,严格掌握体检政审标准,力争为部队输送合格新兵。

     广泛宣传,做好“四讲”,掀起服兵役热潮

     按照征兵工作要求,动员乡村干部利用各种会议、短信、微信、QQ、走访、电话联系和制作宣传单、板报、横幅等方式,认真开展征兵宣传,做好“四讲”工作。即讲解征兵政策、待遇和优抚征策,打消心头顾虑;讲好本乡本土优秀军人故事,触动心中向往;讲清政治账、经济账、经历账,激发参军热情;讲明军营对钢铁意志培养、个人今后发展的重要意义,掀起服兵役热潮,激发“我送儿郎进军营”“有志青年去当兵”的参军热情。

     摸清底数,做到“七清”,掌握好合格兵员基数

     以公安户籍为基础,结合脱贫攻坚走访、低保核查等工作,摸清掌握全乡适龄青年底数和符合应征条件的适龄青年底数,做到“符合年龄的人数清、文化程度清、思想状况清、身体素质清、家庭成员状况清、社会关系及交往状况清、常住地址和联系方式清”,并重点关注大中专生,随时掌握和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去向,为征兵工作夯实基数,为征集到思想好、身体好、学历高兵员打好基础。

     强化服务,落实“两个到位”,让更多优秀青年入伍参军

     按照“一季征兵、四季准备”的要求,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当兵一时,受益终身”的良好社会氛围。拥军优属工作落实到位,让优抚对象和退役军感受到更多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较好地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经常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拥军优属氛围,形成人人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征兵工作方案,分配征兵工作任务,及时解决征兵工作和应征青年遇到的问题,确保征兵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审查到位,确保更多政治可靠、思想合格、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应征入伍。

     据悉,武都区征兵工作从8月1日开始,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