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五次会议召开

    2018-05-31 15:32:0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王亮)5月30日,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对脱贫攻坚中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不担当不作为干部处理问责的通报》和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以及全市万名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行动启动会议精神,研究涉农资金整合、第二批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计划、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有关工作,安排部署我区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田广慈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曹永先、贾周云、张书怀、陈政、寇正德、李军征、张建强、石榜帮、罗刚、孙明亮、管文魁等出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对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不担当不作为的责任人员进行了严肃问责,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加强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做到举一反三,主动担当作为,以敢死拼命的劲头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变工作作风,紧盯突出问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想方设法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区纪委监委要精准把握“四种形态”,按照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对不担当、不作为,能力不足、效能低下、执行力不强,懒政怠政、掂轻怕重的干部,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追责的严肃追究责任,以严格的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按照“四个有限”要求,紧盯“一户一策”计划,扛起责任担当,不找理由借口,主动研究如何干成事的措施办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超常规措施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全市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落实”集中行动为契机,对照《2017年度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武都区问题整改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加快整改节奏,堵塞工作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按规定时限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任务。分管领导、专责小组、联乡领导要加大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盯住整改销号,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乡镇和部门责任人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财政、扶贫、发改等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紧盯反馈问题整改,认真研究解决资金整合、拨付、报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及时将扶贫资金拨付到位,严禁资金长时间趴在账上,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农牧、林业等涉农部门要指导乡镇结合工作实际,加大资金使用力度,推行农村“三变”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助力群众增收脱贫。审计、财政、扶贫等部门要加大对扶贫资金的使用监管,严格清查省上下拨到各部门扶贫资金和区上拨付到各乡镇(街道)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对于资金长时间滞留、截留挪用扶贫资金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规划、发改等部门要敞开绿色通道,精简审批流程,加快贫困村基础设施等项目审批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项目包抓领导和联乡领导要严格落实分工负责制,定期深入施工现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