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乡土”人才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18-04-24 16:52:2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李腊梅)近年来,武都区通过集中培训、远程教育、专家指导、相互帮带等方式,深入推进“乡土”人才培养工程,有力助推全市高效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一是规模化培训“乡土”人才。围绕推进花椒、油橄榄、蔬菜特色林果和牲畜养殖等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乡土”人才能力提升计划。依托区委党校培训主阵地、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组织农村“土专家”、“田秀才”开展跟班制、菜单式、常态化培训,带动建成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切实提高“乡土”人才的技术水平。

  二是梯次式培养“乡土”人才。坚持用精细化管理模式培养“乡土”人才,根据各乡镇产业分布、农户创业需求、人才资源分布情况,制定农村“乡土”人才梯次培养计划,采取下派科技服务队普及化“训”、聘请外地专家“1+X”结对“带”、选派优秀人才外出“学”、专业合作社定期交流技术“促”等方式,分层次、有针对性地对普通种养户、产业大户、技术示范户、合作经营带头人、科技指导员进行能力培训,闯出了梯次式培养农村“乡土”人才的新路子。

  三是基地化开发“乡土”人才。全面推行“人才+产业+基地”的农村实用人才孵化模式,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库、工作台帐,依托日光温室、特色林果、设施养殖等产业园区和产业基地,采取分类办班、专家授课、园区实践、基地带动等方式,每年重点培训提升农村“乡土”人才,着力培育孵化了一批能够担当发展现代农业重任、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科技“明白人”、种养“土专家”、产业“田秀才”、市场“经纪人”,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