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花香引得幸福来 小樱桃带红乡村经济

    2018-04-24 10:48:3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24日讯(记者 王亮)春暖花开好时节,樱花烂漫醉游人。每到初春,在武都区石家庄的樱花园内,漫山遍野的樱花竞相开放,怒放的花朵随着微风轻轻摆动,如雪般的樱花与游人相映成画,烘托出浓浓的春天气息。游客们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相机,或者拍花,或者合影。
      肆意绽放的樱花,成了春天里的最美风景,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蜂拥赏樱踏青,大量游客赏花让不少当地居民找到了商机,发展"赏花经济",着实赚了一把。
每年樱花盛开时节,来我们这儿赏花的人特别多,我利用家里房子在公路边的优势,批发一些矿泉水、饮料、小吃等商品,开个临时超市,既方便了游客需求,自己也能小赚一笔。村民小李说,
      除了赏花收入,每年樱桃成熟上市,更是当地居民收入的“大头”,作为武都的早春第一果——樱桃,不仅让人们的味蕾从春夏之交的勃勃生机中悄然苏醒,也让当地的居民体会到年初第一次丰收的喜悦。
      农历三月,正是樱桃采摘的好时节,石家庄的樱桃园里,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大家或站在树旁采摘低处的果实,或爬上高高的扶梯采摘高处的果实,还有背着满满一背篓红樱桃的身影不时穿梭在林间,满满都是丰收的喜悦。
我家有一百多颗樱桃树,能摘三千多斤,均价按照十元算,今年能收入三万多元。村民李四财高兴的说。
      目前,石家庄种植樱桃1500亩,亩产约400斤,年产值600万元。今年筹款5万元,购买新品种樱桃苗4000株,用于种植户对樱桃改良换代,今后将依托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樱桃产业链经济体系,鼓励能人大户开办农家乐、游乐园等相关配套设施,形成赏花、旅游、采果等一站式旅游特色项目,让游客留得住、玩的好,让樱桃产业真正成为当地居民的致富产业。武都区城关镇副镇长李晓东对未来充满信心。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