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肖庆康在石门 两水等乡镇督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2018-02-11 15:46:48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 王亮)2月5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区级总河长肖庆康在石门 两水等乡镇督查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保护,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我区河流水生态、水环境面貌明显改善,着力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江河生态新格局。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及政府办、水务局、公安局、执法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
      肖庆康一行先后来到白龙江角弓段、石门段、两水段、城区段、拱坝河,详细了解白龙江沿线河道保护治理基本情况,查阅河长制推行工作相关台账,听取乡镇和部门对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等工作的汇报。
      肖庆康指出,治水管水事关全区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河长巡河为新的起点,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实现江河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肖庆康要求,要建立健全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管理保护责任体系,明确各级河长职责,协调各方力量,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完善全面推进河长制的监督考核、奖惩制度。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垃圾乱堆乱放、污水乱排、违法涉水建设、违法采砂、破坏河岸环境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加强对河流沿岸村庄的综合治理,以文明村镇建设为抓手,结合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活动的开展,强力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从源头上杜绝垃圾入河的情况发生。继续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和教育,增强沿河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江河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