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深入安化镇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2017-08-14 09:06:2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王亮)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再次深入安化镇马家沟村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区委常委罗刚一同检查。

     在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田广慈亲切看望受灾群众,仔细了解生活物资发放情况。当得知村民马德全家的五间房屋被洪水损毁,600斤花椒、8万元借款同时被洪水冲走,儿子大学学费没有着落时,田广慈鼓励他说,百年一遇的洪水能冲垮我们的房屋,但冲不垮我们的脊梁,要振奋精神、重拾信心,努力开展生产自救。并嘱咐安化镇负责同志要通过各种渠道开展救助,妥善解决孩子上学问题,帮助他们尽快度过难关。

    随后,田广慈一行向安化镇负责同志详细了解了抢险救灾工作进展情况后,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明确要求和指导。田广慈强调,现在的第一要务就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指导群众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工作。要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加大群众安全教育力度,对灾害隐患点逐一进行排查摸底,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

    田广慈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各项救灾减灾工作;要做好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鼓励受灾群众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尽快重建家园;要根据受灾情况,科学设置安置点,切实加快活动板房搭建进度,紧急调拨发放救灾物资,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切实加强临时安置点的服务管理,及时组织开展卫生消毒防疫工作,确保受灾地区不出现任何疫情问题。


【编辑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