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深入西路片调研“两个责任落实”和乡镇规范化建设工作

    2017-06-22 11:03:4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张鑫)6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角弓、石门、坪垭等乡镇,调研“两个责任”落实、乡镇规范化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军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石榜帮以及区委办、纪委、组织、扶贫、林业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田广慈深入西路片调研“两个责任落实”和乡镇规范化建设工作      石门镇是全区乡镇规范化建设试点乡镇之一。目前,新设立的党政综合办公室、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社会事务办公室、安监环保办公室、市场管理办公室等“六室一中心”内设机构运行良好,工作开展有序。田广慈每到一处都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分工等各项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各办公室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田广慈指出,乡镇机关规范化建设,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意见》的具体体现,对于规范乡镇机关、打造专业化干部队伍、有效增强工作活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试点乡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以加快乡镇职能转变为重点,优化机构设置,整合力量资源,规范运行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机关工作效能和管理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田广慈深入西路片调研“两个责任落实”和乡镇规范化建设工作

      田广慈要求,各相关乡镇要精心谋划,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及时研究解决规范化建设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要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方案,把乡镇干部职工全部整合到相应机构,设立 “AB”岗,明确岗位职责,确保办公室工作与包片驻村工作统筹开展。区直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支持和指导乡镇做好规范化建设工作,坚决防止新设办公机构,确保乡镇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力争年内全面推开。
 

      田广慈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严格遵守党的规矩,执行党的纪律,切实把“两个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党建工作的突出问题,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力度,制定整改方案,推动改进提高,不断扩大基层党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不断夯实党员干部思想基础。
 

      田广慈强调,要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加大定期清扫和清运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确保村容村貌干净整洁,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在角弓镇退耕还林油橄榄栽植示范点,田广慈一行听取了林业部门负责同志关于今年全区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他强调,油橄榄是我区“人无我有”的特色支柱产业,相关乡镇和林业部门要充分动员广大群众进一步加大油橄榄规模化栽植力度,扩大基地面积,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管护水平,确保油橄榄适生区全覆盖。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动员能人大户加快土地流转,积极鼓励群众利用土地入股,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真正让群众见利益、得实惠。

田广慈深入西路片调研“两个责任落实”和乡镇规范化建设工作

      田广慈一行还深入坪垭乡易地搬迁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当了解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年底将实现部分区域群众住房搬迁入住时,田广慈十分高兴。他叮嘱乡镇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落实施工安全,确保把坪垭易地搬迁工程建成经得起检验的工程。对主体已建成的区域要按照当地民族风格美化亮化房屋和周边环境,确保群众尽快搬迁入住。要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切实增加群众收入,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发展”。
 

     田广慈一行还深入石门镇九年制学校进行调研。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