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检查指导唐坝尾矿库治理及城区新水源地建设等工作

    2017-06-06 15:54:2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张鑫)6月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深入琵琶镇唐坝、两水镇后坝、长江大道西延伸段等地检查指导尾矿库治理、城区新水源地建设及苟坝河大桥建设等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寇正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建强,区委常委罗刚,区政协副主席戴武平及区委办、安监、环保、交通等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田广慈检查指导唐坝尾矿库治理及城区新水源地建设等工作

      琵琶镇唐坝村的甘肃三立矿业尾矿库于2016年决定实施闭库治理。在施工现场,田广慈仔细检查了施工质量,查看了工程整体进展,详细询问了资金落实情况。田广慈表示,近段时间以来,唐坝尾矿库治理工作的治理力度、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都比较好,下一步,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尾矿库治理工作在6月20日前全面完成。

田广慈检查指导唐坝尾矿库治理及城区新水源地建设等工作

      田广慈指出,安监、环保等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尾矿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从维护当地和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加快闭库治理进度,严格按照尾矿库治理要求和闭库设计规划方案,认真组织实施闭库治理工程。要切实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各方面检查和实践检验,安监、环保部门及乡镇要指派专人驻场负责监督监管,并定期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工程进展情况,对履职不到位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追究责任。

      田广慈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山洪灾害时有发生,分管领导、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严格制定防汛工作方案,重点做好学校、沿河居住群众等重点区域防汛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广慈检查指导唐坝尾矿库治理及城区新水源地建设等工作

      在两水镇后坝村,田广慈调研了城区新水源地建设工作。在查看了厂房建设、配电室建设、管道铺设等工程进展情况后,田广慈指出,近年来,武都城区规模日益扩大,人口不断增长,原水源地已不能满足供水需求,新建水源地将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田广慈强调,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规范项目规划和运行,施工单位要做好施工方案,科学规划,确保工程进度;要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不影响市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同时,新水源地、天然气母站、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要美化好厂房周边环境,为当地群众创造一个健康生态的居住条件。

田广慈检查指导唐坝尾矿库治理及城区新水源地建设等工作

      田广慈还查看了长江大道西延伸段建设项目及苟坝河大桥建设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长江大道西延伸段建设和苟坝河大桥建设是全区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分管领导要切实靠实责任,严把项目规划、进度、质量等各个关口;区直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长江大道沿线土地的合理规划使用,严格控制乱修乱建、乱搭乱盖行为;乡镇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原则,积极协调、处理好各方面工作;施工单位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