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新水源地即将建成,六月底可实现供水

    2017-05-19 08:09:29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袁金泊 通讯员 王小虎)记者从武都区政府办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武都区水源地整改落实意见,武都区政府筹资9700多万元建设的新水源地工程即将完工,六月底将实现全面供水。

      随着武都城区规模日益扩大,人口不断增长,武都区原钟楼滩水源地已不能满足供水需求,2016年10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武都区钟楼滩水源地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保障广大市民用水安全,经过多次研究论证,武都区决定在两水镇后坝村新建水源地一处。

      此次供水扩建工程于2016年11月正式动工建设,占地33亩,由中国市政工程西北设计研究院设计,甘肃第七建筑集团公司承建,陇南市昌信工程监理公司监理。新的水源地建成之后日供水能力目前35000方,二期工程完成后可达到65000方。

      “这个水源地的水质更优良,供水能力更强,可实现武都区20万人的供水。”武都区政府副区长任文海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采用加氯消毒工艺,同时启用两座3500m³清水池,最大化保障用水安全。”

      截至目前,厂区生产办公楼、泵房、加氯间、清水池等主体工程已完工,机械设备已安装完毕,管网铺设及并网联通工程正在抓紧施工。“新的水源地建成将对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发挥重要作用。”任文海说。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