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关于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0-01-30 21:00:05  作者: 来源:
关于加强市场监管领域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和扩散,按照区委区政府防控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关闭全区活禽交易市场。全区所有农贸市场、农村集市禁止任何形式的活禽交易、宰杀,取缔所有非定点屠宰点。本通告所称“活禽”,是指供食用的鸡、鸭、鹅、鸽、鹌鹑等家禽和人工驯养繁殖的野生禽类。全区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包括采购、加工、销售等)活动。
二、严厉查处防疫用品价格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的监管,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操纵市场、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严禁非法涨价、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各类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要全面落实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药械质量安全。严禁由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确保药械来源清、去向明、可追溯。
三、严格落实经营场所主体责任。区内各市场、商场、超市、药店、宾馆、饭店等经营场所应在场所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佩戴口罩的提示,并组织开展佩戴口罩检查和体温检测以上场所从业人员一律戴口罩,各经营场所应加大消毒频率,每日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室内场所要加强通风。从业人员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症状人员应劝其到医院就诊,并将相关情况报所在社区。进入上述经营场所的消费者必须佩戴口罩。
四、停止一切集体聚餐活动。全区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小饭馆)、各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立即取消一切聚餐活动(包括自办宴席活动)。丧事一律不得聚餐,暂停举办各种上门宴席及其他形式的农村聚餐。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肉及肉制品“三证齐全”(动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和餐饮操作安全规范制度,严禁采购、加工、销售未按规定进行检验检疫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确保食品安全。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一律不得上岗。坚持“预防为主”原则,采取各种措施尽量减少人员集聚,尽量以盒饭形式进行供餐,引导消费者分散用餐。
五、鼓励企业登记网上办理。疫情防控期内,社会各界如有申办企业需求的,建议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进行网上申报,鼓励有权签字人电子签名,鼓励企业在线获取电子营业执照。
广大市民要注重家庭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场所,在人员聚集场所要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或线索的,可拨打12315 进行举报投诉。  

 

 

陇南市武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8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