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全区健康扶贫专责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9-09 14:30:39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9月9日讯(记者 焦晓霞)9月6日,我区召开健康扶贫专责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分析省上反馈我区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通报全区健康扶贫和妇幼健康项目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健康扶贫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区政府副区长张靖邦参加会议并分别作讲话。
全区健康扶贫专责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健康扶贫难点抓落实。要全面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实行对标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要保持精神状态不松懈、工作力度不松劲,针对问题查漏补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工作,聚焦健康扶贫关键环节抓落实。要围绕“贫困群众平时健康有人管、有病及时治、看病负担减”三个环节,严格对照基本医疗有保障的要求和标准,对健康扶贫主要指标反复“过筛子”,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系统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巩固成效、改进问题、提升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部门乡镇统筹协调抓落实。各乡镇要做好牵头抓总作用,区卫健局、医保局要扛起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加强上下沟通、业务指导,落实好乡镇党政和行业部门的双主体责任。其他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配合支持,将健康扶贫工作责任压实。特别是区医院、中医院、妇幼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健康扶贫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健康扶贫工作作为主责主业,亲自研究、亲自督查、亲自推动,投入主要精力和时间来抓,确保健康扶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抓好双签约服务和村卫生室管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健康扶贫满意度,为全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有力作用。对于健康扶贫领域工作责任落实工作不力,工作作风疲沓拖拉,软件资料不细不实甚至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区扶贫办、区卫健局、区医保局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市医院,区直医疗单位,乡镇卫计办、卫生院(分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城区5家民营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