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马街镇高桥村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2019-07-06 10:15:3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张虎伟)近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马街镇高桥村参加“七一”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送去党的殷切关怀和良好祝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范登奎参加上述活动。
田广慈在马街镇高桥村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身体还好吗?家里经济来源有哪些?”在高桥村老党员刘永年、刘四十二家中,田广慈分别与他们促膝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感谢他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村级事业,为村级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祝愿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田广慈指出,广大老党员为武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在高桥村党群服务中心,田广慈与镇村党员干部、驻村帮扶队员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上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田广慈说,在党的98岁生日之际,我谨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向战斗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以及为全区各项工作特别是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作出贡献、付出努力的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田广慈在马街镇高桥村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田广慈指出,中华民族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兴党强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全区广大共产党员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强化党性修养,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全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广慈强调,村级组织建设是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三农”工作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各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村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村级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乡村两级党组织要改善党员队伍结构,选优配强村党支部书记,把处事能力强、为人公道正派、带头致富能力强、群众拥护认可的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要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切实发挥村级班子、监委会、妇委会等基层组织的凝聚力。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创新党组织管理方式,依托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借助网络、手机APP、微信微博等信息手段,把支部建在网上、把党员连在线上,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要推进组织生活标准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关键环节一步不漏。驻村帮扶单位要与村级组织结对帮扶,发挥机关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帮助派驻村抓好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互动党建活动。

田广慈在马街镇高桥村参加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主题实践活动

      田广慈强调,今年是全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抓党建促脱贫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也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最有效的保证和方法。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把抓党建促脱贫与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教育健康扶贫、拆危治乱、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为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遍访所有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认真开展“回头看”,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和驻村帮扶队要遍访所有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摸清底数、建立台账,找准短板、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引导群众树立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观念,为脱贫摘帽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田广慈围绕重温回顾党的伟大光荣历史,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级班子建设以及抓党建促脱贫等三个方面为基层党员作了一次精彩的专题党课辅导。范登奎就近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办、驻村帮扶工作队,马街镇领导班子成员及驻村干部,高桥村、王山村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