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在区卫健局医保局调研指导健康扶贫等工作

    2019-07-06 10:09:5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张虎伟)7月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在区卫健局、区医保局调研指导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及健康扶贫等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紧盯目标任务,采取得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按期高质量完成健康扶贫各项指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文魁一同调研。
田广慈在区卫健局医保局调研指导健康扶贫等工作

      田广慈先后来到区卫健局和区医保局有关科室,详细了解基本医疗公共服务落实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随后在卫健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个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健康扶贫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大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抓好健康扶贫的重要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把健康扶贫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田广慈强调,卫健和医保部门要加强沟通衔接,整合医疗信息,共享资源,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严格落实国家基本医疗公共服务和医疗保障制度,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能随意拔高标准、吊高胃口,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卫健部门要加强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统筹党群服务中心、租赁闲置农房和村级学校,着力解决好村级卫生室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合理配置村卫生室医疗器械,加强村医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诊疗水平,方便群众就医看病。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监督管理,做细做实贫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根据医疗需求,统一调配医疗服务人员。要加大县级医院对偏远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帮扶力度,培养选拔医德高尚、医术过硬的人才担任管理岗位,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和卫生院的公共服务职能,严格监督规范民营医院、诊所和药房的经营行为,严格控制医疗市场准入门槛,保证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田广慈要求,医保部门要全面落实群众参保、门诊救助、住院救助、重大疾病救助等政策措施,及时报销医疗费用,切实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要加大对医保基金的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坚决查处因过度医疗套取国家医保基金的行为。卫健、医保部门要加强与乡镇(街道)、区扶贫大数据中心的信息对接,及时发现健康扶贫数据库中的错误信息,补齐短板弱项,全力落实好国家和省上相关健康扶贫政策,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经常性带头深入帮扶村,加强督查指导,发挥行业部门优势,逐村逐户发现“3+1”冲刺清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尽快补齐问题短板,为全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