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二下沉督导组在成县开展工作

    2019-06-15 21:52:11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15日讯 6月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二下沉督导组在成县开展督导。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漆文忠,副市长、成县委书记李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小勇一同督导。

督导组先后深入成县纪委监委、组织部、扫黑办、公安局、汽车站、农贸市场、城关镇、陈院镇等单位、乡(镇)和场所,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核查线索、与群众交谈、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将讲话精神学习到位,领会到位,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各项工作实践,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依法依规解决涉黑涉恶问题,全力以赴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动员群众积极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基层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与群众多聊天、多谈心,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与群众做朋友,同他们打成一片,进一步发挥“群众路线”这一革命法宝的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二要抓主抓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有的放矢,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进行重点宣传、重点排摸、重点整治,对“黑、恶、乱”发现一个,打击整治一个,为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保障群众安居乐业奔小康。三要建立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首先,要注重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教育广大群众学好法、用好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用法律武器同黑恶势力和社会丑恶现象作斗争,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其次,各级党组织要各司其职,管理好基层的各项事务,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基层社会治理问题,将基层的各类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基层派出所民警要学法、懂法、用法,严格依法办事,规范执法行为,既要重视实体正义,也要重视程序正义,做人民满意的好警察,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再次,要主动作为,对黑恶势力要打早、打小,早发现、早处置,使其难以形成气候,确保社会环境的平安稳定。(陇南日报记者 张霞 )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下沉陇南督导组举报邮箱:陇南市武都区1号信箱


陇南市扫黑除恶举报专用电话:0939-8211939

陇南市扫黑除恶举报电子邮箱:lnsshce@163.com

陇南市扫黑除恶举报联系地址:陇南市武都区东江镇市统办大楼634室

延伸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