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06-11 10:11:14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张虎伟)6月10日下午,武都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判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状态和善作善成的历史担当,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赢打好整区脱贫摘帽攻坚战。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及张书怀、许雁、张继龙、范登奎、张建强、石榜帮、罗刚、管文魁、游成峰、任文海等区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政府督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现场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及《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通报》。各专责小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兜底保障冲刺清零筛查、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和拆危治乱、饮水安全等工作。
 
      田广慈指出,开展脱贫攻坚3+1冲刺清零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打赢整体脱贫摘帽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贫困退出验收标准,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全力做好“3+1”拾遗补缺、冲刺清零工作。
 
      田广慈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盯脱贫摘帽,全面摸清短板弱项,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清零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全面扎实摸清底数,逐村逐户“过筛子”,全面夯实“3+1”冲刺清零行动工作基础。要紧盯目标任务,坚决完成清零目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紧盯“3+1”冲刺清零重点任务,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紧盯时限要求,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县级包乡领导要靠前指导、主动作为、率先垂范,统筹抓好包抓乡镇的脱贫重点任务和帮扶工作;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第一书记和村党组织书记要遍访所有贫困户;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帮扶村社,开展入户走访,及时协调解决短板问题;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现场检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对履职不力、贻误工作、拖全区后腿的,要严肃问责。
 
      田广慈要求,要紧盯反馈问题,见底见效抓好整改。紧紧围绕中央专项巡视、第三方评估以及省市成效考核、区上调研、督查暗访反馈的问题,主动对照认领,深刻进行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销号,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紧盯脱贫质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大力发扬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作风,沉下去解决细节问题、攻坚具体困难,保质保量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肖庆康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聚焦突出问题,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的实际行动,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工作调度和协调联动机制,对照“冲刺清零”任务清单,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要强化帮扶协作,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乡镇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管理,强化督促检查和日常考核;帮扶单位要组织和督促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全力抓好扶贫协作项目实施。要严格资金管理,不断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上,洛塘镇、蒲池乡、马营镇、三仓镇、龙坝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书面印发了区直相关部门的发言材料。
 
      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脱贫攻坚各专责工作组成员,区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