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路灯照亮山村路 扶贫帮扶暖人心

    2019-06-11 09:16:43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李腊梅)“灯亮了,灯亮了,以后走夜路,再也不用打手电筒了!”褚家山村村民马进法在灯光的照耀下,大声的喊道。2019年6月9日,在武都区洛塘镇褚家山村,随着夜幕降临,新安装的60盏太阳能路灯、40盏巷道灯依次亮了起来,村民们欢呼雀跃,奔走相告,一时间整个村子沸腾起来。
        
     
在灯光的映照下,村里的夜晚不再是漆黑一片,晚归的村民在灯光的指引下可以安心回家,邻里往来更方便,褚家山村彻底告别了“摸黑走夜路”的历史。
      
    
褚家山村是省文联结对帮扶村,群山环抱,居住分散,道路坡度大而陡,全村4个村民小组,142户523人。往日夜间,除了村民家中透出微弱的亮光,其他地方都是漆黑一片,村民外出劳作、学生放学常常摸黑回家,尤其雨天,村民出行更为不便,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村民一直希望村里能安装上路灯。省文联作为帮扶单位,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今年投入帮扶资金21万元为褚家山村安装了新能源太阳能路灯。
       
     
路灯的安装不仅照亮了道路,也温暖了村民的心。省文联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热心帮扶。省文联先后筹措帮扶资金11万元为村内维修塌方严重的路段6处;投入帮扶资金10万元实施了“褚家山村魔芋种植示范项目”;投入帮扶资金4.22万元实施了“褚家山村花椒种植示范项目”;投入帮扶资金5万元实施了“褚家山村林下散养鸡项目”;为2户五保户拨付资金3.7万元,帮助其重建安全住房;设立助学基金,对村里贫困大学生进行资助。先后组织多次慰问活动,为5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送去苏泊尔电饭锅一台和棉衣一件,为24户特困群众每户送去了价值20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多次邀请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示范种植技术,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省文联自2017年帮扶褚家山村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60余万元,先后帮扶57户、213人脱离贫困,并于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
     
     
省文联在褚家山村培育富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发展社会事业的同时,发挥行业优势,彰显文艺扶贫特色。文艺家多次走进褚家山村,现场书写春联,到户拍摄全家福;将“新农村少儿舞蹈美育工程”教学基地对接在洛塘镇中心小学;在洛塘镇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志愿活动;举行“庆六一 看电影”公益放映慰问等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